江西省政府召開黨組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易煉紅主持

2021年06月30日06:58  來源:江西日報
 

6月29日,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易煉紅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參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在“七一勛章”頒授儀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三篇重要講話,深刻闡釋了學習百年黨史、用好紅色資源、賡續紅色血脈的根本目的、時代要求和實現路徑,是深化黨史學習教育的生動教材和重要遵循。省政府黨組及全省政府系統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始終用黨的奮斗歷程和偉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堅定信念、凝聚力量,用黨的歷史經驗和實踐創造啟迪智慧、砥礪品格,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擔當時代使命,努力創造不負革命先輩期望、無愧於歷史和人民的新業績,以優異成績慶祝黨的百年華誕。

會議強調,要用波瀾壯闊的奮斗歷程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從黨的百年奮斗史中感悟真理力量、感悟信仰力量、汲取奮進力量,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胸懷“兩個大局”,心系“國之大者”,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要用代代相傳的紅色基因賡續精神、傳承血脈,用心用情用力保護好、管理好、運用好江西的紅色資源,加強研究闡釋,打造精品展陳,強化教育功能,深入發掘紅色資源的思想內核和時代價值,切實當好紅色基因的傳承者。要用無愧於時代的使命擔當開拓新局、實現夢想,把苦難輝煌的過去、日新月異的現在、光明宏大的未來貫通起來,堅定遠大之志、激發進取之心、砥礪擔當之行,緊密結合江西實際,堅定不移下好創新“先手棋”、用好改革“關鍵招”、走好開放“升級路”、打好綠色“生態牌”、奏響民生“共享曲”,不斷開辟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新境界。要用綿延百年的光榮傳統砥礪初心、滋養自我,把“七一勛章”獲得者的先進事跡、崇高精神,作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最好的教科書,從黨的百年奮斗史中不斷體悟初心使命,大力弘揚先鋒模范身上展現出來的優良作風和光榮傳統,貫徹好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嚴於律己、廉潔奉公,矢志不渝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

會議聽取了省政府系統“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進展情況匯報。會議強調,要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更加鮮明的政治立場、更加自覺的責任擔當、更加堅決的實際行動,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向廣度拓展、向深度推進。要與推進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緊密結合起來,與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緊密結合起來,在認識上再提升、措施上再精准、合力上再凝聚,增強政治定力,激發為民動力,提升辦事能力,建立和落實精准的“需求清單”“任務清單”“責任清單”,切實提升群眾知曉度、參與度、滿意度,推動實踐活動更具針對性、實效性、時限性,不斷增進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讓發展實績更有“溫度”、民生答卷更有“厚度”,以優異成績向建黨100周年獻禮。

會議要求,省政府黨組成員和全省政府系統黨員干部要堅持站位高、能力強、作風實,上接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下接地氣和民情,大膽工作、敢於碰硬,攻堅克難、勇往直前,全力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安全生產、防汛救災等各項工作,以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實際成效,更加自覺擔起“作示范、勇爭先”的光榮使命,在新時代的偉大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創輝煌,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江西篇章。

省政府黨組及領導班子成員出席會議。(記者魏星)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