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劉奇主持

2021年07月01日06:58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6月30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劉奇主持會議。

6月29日上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七一勛章”頒授儀式在北京隆重舉行,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組織了集中收聽收看。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七一勛章”頒授儀式上的重要講話,充分肯定“七一勛章”獲得者的杰出貢獻,精辟概括中國共產黨人的高尚品質和崇高精神,對廣大黨員干部牢記初心使命、頑強拼搏奮斗、永遠信黨愛黨為黨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確要求,我們要深入抓好學習貫徹。要結合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慶祝建黨100周年系列活動,大力弘揚中國共產黨人堅定信念、踐行宗旨、拼搏奉獻、廉潔奉公的高尚品質和崇高精神,切實銘記黨的百年光輝歷史、賡續共產黨人的精神血脈,增強不懈奮斗、永遠奮斗的勇氣和力量。要大力學習宣傳英雄模范的先進事跡,講好英雄模范的感人故事,激勵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立足本職崗位擔當實干,努力爭創新時代“第一等的工作”。全省各級黨委要健全完善褒揚獎勵英雄模范的制度機制,從工作和生活上關心愛護英雄模范,樹立尊崇英雄、彰顯功績的鮮明導向,形成崇尚先進、見賢思齊的濃厚氛圍,凝心聚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江西篇章、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始終堅持科學理論指導、始終堅持理想信念、始終堅持初心使命、始終堅持光榮革命傳統、始終堅持推進自我革命,大力弘揚井岡山精神、蘇區精神和長征精神,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要用心用情用力保護好、管理好、運用好紅色資源,結合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大力講好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引導全省上下學好百年黨史、傳承紅色基因、凝聚奮進力量。要始終胸懷“兩個大局”、把握“國之大者”,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目標定位和“五個推進”重要要求,以昂揚精神狀態做好各項工作,努力創造不負革命先輩期望、無愧於歷史和人民的新業績。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一帶一路”亞太區域國際合作高級別會議上的致辭精神,以建設江西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和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為契機,充分發揮江西特色優勢,加大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合作力度,加快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助力建設健康、綠色、數字絲綢之路。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北京大學的留學生們回信精神,深化教育國際合作交流,提高留學生教育質量水平,規范留學生服務管理,積極組織在贛留學生開展學習體驗和社會實踐活動,引導他們深入了解中國,成為知華友華的優秀人才,為促進各國人民民心相通發揮積極作用。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按照各民主黨派中央、無黨派人士開展長江生態環境保護民主監督工作啟動會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主動接受監督,扎實做好相關工作,推動我省長江生態環境保護不斷取得新成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劉勇)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