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易煉紅主持江西省政府黨組會專題學習研討

2021年07月05日06:54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繼7月2日省政府常務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之后,7月4日,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易煉紅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認真貫徹中辦通知要求,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開展研討交流。會議強調,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政府系統要掀起大學習、大宣傳、大落實熱潮,原原本本讀原文、認認真真悟原理,吃透精神實質,把握核心要義,確保學深悟透、融會貫通,引導各級政府及其工作人員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成果轉化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實際行動,奮力推進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江西篇章。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光輝,通篇貫穿著中國共產黨人強烈的歷史擔當、豪邁的時代自信,通篇激蕩著中國共產黨人高遠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奮斗精神,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的政治宣言,是全國人民奮斗向前的領航燈塔,是朝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邁進的行動號角,具有強大的思想震撼力、時代感召力和實踐指引力,具有重大的政治意義、歷史意義、時代意義和現實意義。我們要深刻領會和把握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核心要義、實踐要求,並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緊密結合起來,堅持發揚偉大建黨精神,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上,奮力書寫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新榮光。

會議強調,奮進新征程、書寫新榮光,要永葆“志不改、道不變”的堅定執著,堅持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堅持好、鞏固好、發展好、完善好,堅持把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政治必修課、理論必須課,在學思踐悟中使自己的信仰更堅、信念更強、信心更足。要永葆“心同向、行同步”的絕對忠誠,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全面領導,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在黨和國家大局下謀劃推動江西各項工作,堅決做到總書記有號令、黨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政府第一時間抓落實、見成效。要永葆“同呼吸、共命運”的為民初心,樹牢群眾觀點,站穩人民立場,把人民群眾擁護不擁護、贊成不贊成、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作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標准,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向廣度拓展、向深度推進,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讓老區人民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永葆“作示范、勇爭先”的目標追求,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堅定不移推進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加快把江西打造成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要戰略支點,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作出江西貢獻。要永葆“拒腐蝕、永不沾”的政治本色,時刻保持趕考的清醒,以永遠在路上的堅定執著,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以“五型”政府建設為抓手,將全面從嚴治黨責任落實到全省政府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特別是黨員干部身上,不斷續寫共產黨人櫛風沐雨、披荊斬棘的百年榮光。

會議強調,全省政府系統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統一部署和安排,把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下半年黨史學習教育的核心內容,突出領導帶頭學、專題培訓學、聯系實際學,著力在深學深悟、宣傳宣講、落地落實上下功夫,推動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切實把學習貫徹成效轉化為推動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硬實舉措、轉化為“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實際行動、轉化為攻堅克難的強大動力,確保“十四五”發展開好局、起好步。

省政府黨組及領導班子成員出席並作交流發言。(記者魏星)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