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劉奇主持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時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江西篇章

易煉紅葉建春出席

2021年07月07日07:1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7月6日,省委書記劉奇主持召開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會,他強調,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全省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踐行黨的宗旨,以趕考的清醒答好新時代的答卷,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江西篇章。

  易煉紅、葉建春等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參加學習。學習會以視頻形式開到市縣級。

  會議邀請中央黨校副校長謝春濤作輔導報告。報告深刻闡述了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主題鮮明、內容豐富、深入淺出,具有很強的針對性、指導性,對於全省上下深刻理解把握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更好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具有重要的促進作用。

  劉奇對全省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提出要求,他強調,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學習貫徹的自覺性和堅定性。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是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順利開啟的重要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行動指南。我們要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認真學習貫徹,深刻領會精神實質,准確把握實踐要求,傳揚百年光輝歷史,激發磅礡奮進力量,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努力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

  ——要深化學習理解,准確把握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堅持學思踐悟、融會貫通,結合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採取理論中心組學習、專題研討、輔導報告、座談交流、“三會一課”、黨校培訓等多種形式開展學習,切實引導全省廣大黨員干部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成立的歷史意義和深遠影響,深刻認識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史、偉大功績、寶貴經驗、實踐啟示,深刻認識在新征程上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信心和決心。各級領導干部要堅持以上率下,充分發揮示范帶動作用,認真學、深入學、反復學,為廣大黨員干部作出表率。

  ——要廣泛宣傳宣講,大力營造學習宣傳貫徹的濃厚氛圍。全省各級黨組織要精心制定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計劃安排,統籌開展宣傳宣講。要加強專題研究、宣傳闡釋,以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推動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進農村、進社區、進企業、進學校、進網絡。要牢牢把握正確導向,創新宣傳宣講形式,多角度、立體化解讀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面向基層群眾開展對象化、分眾化、互動化、接地氣的宣講,讓群眾愛聽、能信、明理、真服,切實做到深入人心、家喻戶曉。

  ——要堅持貫通融合,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昂首邁步新征程的強大動力。堅持知行合一、學用結合,發揚馬克思主義學風,緊密聯系實際,深化貫通融合,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同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同推動工作結合起來,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全面加強黨的各項建設,牢牢扭住發展第一要務,用心用情用力增進民生福祉,奮力邁出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新步伐,努力讓老區人民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記者劉勇)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