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劉奇在全省安全風險防范工作會議暨安全生產防汛救災表彰大會上強調

努力實現高水平安全和高質量發展良性互動 
切實維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

易煉紅出席

2021年07月15日07:1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7月14日,省委、省政府召開全省安全風險防范工作會議暨安全生產防汛救災表彰大會。省委書記劉奇出席並講話。他強調,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堅持統籌發展和安全,堅持預防為主、應急為重、管理為要,扎實做好安全生產、防災減災救災和應急救援等工作,加快推進應急管理體系和能力現代化,努力實現高水平安全和高質量發展良性互動,切實維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為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江西篇章營造良好環境。

  省長易煉紅主持會議,殷美根、吳浩、孫菊生、秦義、胡強、陳小平、羅小雲、任珠峰、李曉亮出席。

  劉奇對全省安全風險防范工作取得的成效給予肯定。他指出,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牢牢守住安全生產底線,應急管理機制更加健全,風險防范整治成效明顯,應急救援能力全面提升,人民群眾安全感不斷增強。安全風險防范戰線廣大干部職工以對黨和人民事業高度負責的精神,戰勝了一個又一個風險、打贏了一場又一場硬仗,為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付出了心血、智慧和汗水。

  劉奇強調,成績隻能說明過去,一切從零開始,安全風險防范永遠在路上。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樹立和落實安全發展理念。切實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充分認識安全發展的極端重要性,始終繃緊安全風險防范這根弦,堅持把安全作為人民美好生活最基本“底色”、把安全作為高質量發展最關鍵“底板”、把安全作為一切工作不可逾越的“底線”。要強化底線思維,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增強憂患意識,在源頭預防上保持定力,在動態管控上精准發力,在整治攻堅上持續加力,從最壞處著眼,做最充分的准備,努力爭取最好的結果。要堅持改革創新,著力提升應急救援能力和水平。堅持實戰牽引,著眼“全災種、大應急”加快轉型升級,抓緊補短板、強弱項,建好應急指揮中心、讓“大腦”更智慧,建強應急救援隊伍、讓“鐵拳”更有力,夯實裝備物資保障、讓“彈藥”更充足,確保敢打大仗、善打硬仗、能打勝仗。要壓緊壓實責任,切實凝聚起齊抓共管的強大合力。堅持系統思維,充分認識安全風險防范的長期性、艱巨性、復雜性,全面落實安全風險防范工作責任,切實在健全責任體系、推進社會共治、夯實基層基礎上下功夫,加快構建統一指揮、專常兼備、反應靈敏、上下聯動的應急管理體制。

  劉奇強調,全省安全風險防范戰線的廣大干部職工要按照“對黨忠誠、紀律嚴明、赴湯蹈火、竭誠為民”要求,加強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實際行動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應急先鋒、安全尖兵,做人民群眾美好生活的守護者、黨和政府溫暖的傳遞者。當前正值夏季高溫期、生產高峰期,事故易發多發,各地各有關部門要落實好安全風險防范各項部署要求,全力抓好安全生產,統籌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常態化抓好疫情防控,確保全省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易煉紅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應急管理重要論述和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全力做好安全風險防范各項工作,堅決守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要強化擔當,全面貫徹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更加自覺統籌好發展和安全,努力以高水平安全促進高質量發展、以高質量發展保障高水平安全。要善謀長遠,堅持問題導向,圍繞提升安全風險防控水平、增強自然災害防治能力、完善應急救援體系等重點任務,全力以赴補短板、強弱項,推動“十四五”時期我省安全風險防范工作邁上新台階。要干在當下,不斷增強憂患意識,牢固樹立底線思維,全面強化風險管控,做到隱患排查細之又細、問題整治實之又實、責任落實緊之又緊,牢牢守住不發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線,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記者劉勇)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