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九江為退役軍人解決急難愁盼事

2021年07月17日07:50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非常感謝退役軍人事務局的同志們,他們幫我跑腿辦手續,申請公租房,忙前忙后,讓我這個行動不便的老人搬進了新房。”近日,在德安縣金佳苑小區,74歲的老兵喻菊根正和老伴一起張羅飯菜,剛搬入的公租房收拾得干干淨淨。看到老人滿面笑容,德安縣退役軍人事務局的工作人員也舒心地笑了。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九江市退役軍人事務部門用心用情用力為群眾辦實事,讓一批生活困難的退役老兵切身感受到了溫暖和關懷。家住德安縣河東鄉后田村的劉華林,退伍后在工廠務工時不慎落下殘疾,家庭生活一度陷入困境。但他沒有放棄生活的希望,希望通過養雞掙錢養家。就在他為買不起雞苗發愁時,德安縣退役軍人事務局的工作人員為他送來了200多隻雞苗和養雞技術,解決了他的燃眉之急。同時,為他在村裡安排了圖書管理員的工作,讓他在家門口實現了創業、就業夢。提起這些,劉華林非常激動:“我一定會好好珍惜機會,認真工作,始終不忘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

九江市退役軍人事務部門堅持把學習黨史同解決群眾實際問題結合起來,積極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梳理出限時辦結“實事清單”26項,為廣大退役軍人解決急難愁盼事。同時,通過退役軍人服務站,深入開展“心貼心大走訪”活動,建立電子檔案,進一步掌握退役軍人在生活、就業、醫療、住房等方面“想什麼,需什麼”,精心組織了“新長征送崗位”“職在民企,就有未來”等退役軍人及隨軍家屬專場招聘活動,通過學黨史、辦實事、訪民心,不斷鞏固發展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的軍政軍民關系。目前,該市已為421名退役軍人完成社保接續,為67名退役軍人申請公租房,為60多名傷殘軍人提供了在家門口就業的公益性崗位。(周亞婧 通訊員洪永林、馬名鵬)

(責編:帥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