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宜春“有求必應”服務為企業排憂解難

2021年07月25日08:41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在宜春市行政審批服務大廳,有一支由45人組成的政務“小蜜蜂”服務隊,他們是為“有求必應”服務專區專門配備的服務力量。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宜春市行政審批局始終堅持把“我為群眾辦實事”貫穿全過程,創新設立“有求必應”服務專區,專攻各種“疑難雜症”,優質高效的服務贏得了企業和群眾的好評。

  近日,宜春市羅賓有限公司辦事員來服務大廳辦理單位信息注冊,當被告知要求現場核對法人代表身份証原件時,辦事員著急地表示,公司法人代表近期一直在國外洽談生意,來不了現場,而企業需盡快完成注冊。為解決這一突發問題,“有求必應”服務專區人員經過討論,決定通過微信視頻詢問相關事項,解決法人代表身份信息的核實問題,公司當天順利完成了注冊。

  秉承“不為不辦找理由、隻為辦好想辦法”的服務理念,“有求必應”服務專區以“用窗口傳遞黨和政府的溫暖”為宗旨,提供全方位特色服務,創新推出“五辦”:一是推行領導服務協調辦。每天安排一名局領導帶班,“一對一”“面對面”為企業、群眾答疑解惑,現場協調解決重點、難點、堵點問題。二是推行重大項目跟蹤辦。針對全市八大重點產業鏈和重點企業,對應成立政務服務跟蹤協調小組,採取急事快辦、特事特辦、聯審會辦、上門代辦等舉措。三是推行綠色通道極簡辦。為重大項目、重點工程、重點企業辦理政務服務事項開辟綠色通道。四是推行主動服務幫代辦。組建宜春政務“小蜜蜂”服務隊,通過代理辦、上門辦等形式,變企業、群眾“自己跑”為政務“小蜜蜂”幫你跑。五是推行疑難問題兜底辦。通過幫辦、轉辦和協辦等多種形式兜底處置,讓企業、群眾的訴求都能得到妥善處理、圓滿解決。

  同時,宜春市行政審批局公布服務承諾:對於“可以辦理”“可能辦理”“不能辦理”的事項,分別在3個、6個和1個工作日內給予答復並說明原因,真正做到“事事有著落、件件有回音”。

  “有求必應”服務專區運行以來,一批急難愁盼問題得以解決,創新舉措持續釋放發展紅利,贏得了企業和群眾的點贊。截至目前,專區共服務“三重”項目11個,為群眾開展幫辦代辦服務200余次,接受各類咨詢解答1000余次。(記者胡勇飛)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