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

宜春市袁州區:“屋場會”上聽民聲辦實事

2021年08月02日08:09    來源:江西日報

  “這個反電詐宣傳是我們點的‘單’,前段時間鎮裡干部上門來走訪,大家坐在小板凳上說話,我們提出來想要聽一堂這樣的課,沒想到這麼快就來講了。”近日,宜春市袁州區西村鎮綜治辦干部潘奇強接到了群眾的志願服務項目“點單”后,立馬來到了西村村,通過“屋場會”的形式為村民們宣講反電信網絡詐騙知識,現場村民時不時主動提問、相互交流,宣傳效果十分顯著。

  為切實履行職責,推動各項工作落細落實,真正將事情辦到群眾心坎上,袁州區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先后出台“我為群眾辦實事”工作方案、“五進四問三服務”實施方案等一攬子指導性、操作性強的文件,整理涉及助力重大項目建設、完善基層治理體系、優化營商環境、推進政務服務代辦等方面的“我為群眾辦實事”重點民生項目清單27項,各級黨組織圍繞項目清單組織開展“黨員干部進社區”“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進社區”“青年志願服務隊下鄉”等主題活動累計達8000余場(次),營造了積極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的氛圍。

  對涉及民生的重大事項,全區3.4萬余名黨員干部主動出擊,深入走訪群眾,聽取群眾心聲,採取台賬管理、銷號解決等辦法,清單逐一督查整改、落細落實,切實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目前,全區正加緊完成8所學校的新(遷)建、改擴建項目,可提供學位1.8萬余個﹔正加緊完成56個老舊小區的改造升級,受益群眾達3萬余人﹔今年已完成農村轉移就業勞動者培訓人數1190人,實現城鎮新增就業4150人﹔已完成“四好農村路”建設147.5公裡,暢通了群眾出行。

  黨旗獵獵、黨徽閃閃。如今,一支支紅色黨員隊伍活躍在袁州區的農村社區、企業工廠、公園學校等地,通過“屋場會”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把群眾反映的“問題清單”作為辦實事的“履職清單”,讓廣大群眾“話有地方說、事有地方辦、困難有人幫、問題有人管”。今年上半年,全區依托一場場開到村民家門口的“屋場會”,累計收集涉及貫徹新發展理念、鞏固脫貧攻堅成果、保障基本民生等7個方面訴求、問題1719個,已解決落實1210個。(劉 萌 徐 晨)

(責編:邱燁、毛思遠)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