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

劉奇在宜春市調研時強調

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 持續深化“三化”建設 堅定不移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

2021年08月03日07:15    來源:江西日報

  8月2日,江西省委書記劉奇來到宜春市調研,他強調,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切實以政治建設為統領,持續深化“三化”建設,堅定不移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為確保“十四五”規劃和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開好局、起好步提供堅強的組織保障。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吳浩一同調研。

  在宜春市基層黨建信息化指揮中心,劉奇通過大屏現場察看了宜春基層黨建信息化平台各個模塊運行情況和成效,並通過視頻系統,連線基層黨組織和應急管理部門,體驗“黨建+應急管理”調度反應速度和處置能力。劉奇指出,信息化平台是拿來用的,要以黨員群眾需求、工作需要為導向,做優各項功能、做實各項服務,狠下真功、務求實效,以信息化翅膀提升黨建水平。先進的技術手段代替不了真情的面對面,要深入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大力倡導一線工作法,深入群眾了解情況,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將心比心、以心換心,切實增進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夯實黨的執政基礎。

  袁州區珠泉街道一機社區窯前小區內,干淨整潔、綠樹成蔭,幾位居民正在樹下休憩。劉奇來到他們身邊,拉家常、問情況。居民們介紹說,這是一個30多年的老舊小區,改造后面貌一新,停車問題解決了,休閑場所也多了,大家伙都很高興。“群眾滿意就是我們努力的目標。”劉奇接過話茬,他說,“改造小區只是第一步,保持好、維護好、管理好小區任務更為艱巨,需要大家一起努力。”隨后,劉奇深入小區現場察看改造面貌和功能完善情況,了解社區黨建在改造過程中發揮的積極作用。他指出,基層黨組織是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的“最后一公裡”,要始終堅持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切實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堅強戰斗堡壘,始終同群眾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風雨同舟、同甘共苦,努力讓老百姓的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

  200多年樹齡的紅豆杉上,幾隻樹蛙安然棲息。盛夏之下的溫湯鎮水口村,綠色之中透著恬靜與舒心。劉奇走進一家家民宿,看設施、問理念、聊市場,鼓勵經營者以匠心打造精品,以真心做好服務,把江西風景獨好的品牌唱得更響。登上村子的制高點,但見青山繞小村,村在山中、人在景中,劉奇深有感觸,他說,要堅持系統觀念、落實全域理念,讓村容村貌與自然環境各美其美、美美與共,讓山村和諧,人景合一。劉奇詳細了解旅游景點景區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充分認識疫情防控的長期性、艱巨性、復雜性,全面壓緊壓實疫情防控工作責任,精准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措施,持續提升預警快速反應和多部門協同作戰能力,全面提高應急處置能力水平,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宜春萬申制藥機械有限公司、明冠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蘇強格液壓有限公司等企業在各自細分領域都可圈可點。劉奇走進一個個車間,仔細看產品、問創新,勉勵企業堅持創新引領,走專精特新發展之路,勇做行業的小巨人。他指出,我們正在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奮力邁進,要胸懷全局、著眼大局,對標世界標准,不斷提升技術水平,做精產品,努力爭一流、創一流、成一流。要切實加強企業黨建工作,切實提升黨組織的凝聚力、戰斗力,迸發創造力、提升競爭力,為持續做優做強做大企業提供堅強保障。劉奇還調研了同濟·明月山國際健康醫學中心,要求創新理念,做好“生態+大健康”這篇文章,持續把江西的生態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 (記者劉勇)

(責編:邱燁、羅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