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群眾“點單” 服務上門

2021年08月04日07:0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您患有輕度脂肪肝,注意飲食要清淡。”日前,新余市渝水區城北街道孔目江社區汽運小區頤養之家內熱鬧非凡,街道衛生服務中心的醫護人員正在為30余名老人免費健康體檢,耐心細致地記錄他們的身體狀況,提出合理的治療方案和建議,並普及健康知識。

今年71歲的易雪英老人對忙碌的醫生和社區工作人員豎起大拇指:“我們年紀大了,去醫院看病不方便。現在在家門口就能看病、檢查身體,真是太貼心了。”

社區黨建宣傳員歐陽楓告訴記者,進入三伏天后,天氣炎熱,社區“敲門嫂”志願者通過上門走訪,了解到不少老人有頭暈、胸悶等身體不適的情況,需要健康檢查。借助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平台點單系統,由社區點單、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派單、街道衛生服務中心接單,聯合開展了此次健康義診活動。

“咱們農田灌溉抽水電線換了新的,多虧了村裡的黨員忙前忙后。”7月19日,家住渝水區通洲辦事處雲洲管理處的村民蘇小貓,拉著管理處黨支部書記李中華的手說。

原來,該管理處的坑口、山裡、蘇家三個村小組的農田灌溉抽水電線早已老化,經常無法正常供水,且存在安全隱患。接到村民的“點單”后,管理處的“黨員先鋒365”志願服務隊伍主動接單,協調更換了2000多米電線,覆蓋300余畝農田,解決了村民的抽水難題和安全隱患。

依托黨員志願服務隊,通洲辦事處常態化開展“民事代辦”活動,黨員干部主動上門幫助村民解決實際困難,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米”,實現村級便民服務全覆蓋。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渝水區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主動接入“江西省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平台”,將區直單位、衛生和教育部門納入“點單”系統,開展關愛幫扶等志願服務活動,讓區直優質資源下沉到基層﹔結合自身特色,積極將“敲門嫂”文明實踐志願服務、老兵宣講團、道德積分銀行等服務項目在“點單”平台入庫,通過“群眾點單、中心派單、志願隊伍接單、群眾評單”閉環管理方式,提升服務群眾水平。截至目前,全區入庫文明實踐項目6688個,通過平台完成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1.8萬余次,志願服務時長達13萬余小時,打卡總人次超2萬人次。(鄒宇波)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