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為群眾辦實事 新余市仙女湖區“親情連線”暖心更貼心

2021年08月09日07:30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通過你們的親情連線服務可以看到我媽媽,真的很高興,感謝黨和政府把我媽媽照顧得這麼周到,我在異地打拼感到非常安心,內心也很溫暖。”九龍山鄉黃田村委下苑村留守老人黃桂英在志願者梁正英幫助下,通過視頻聊天的方式與在外務工的女兒“親情連線”后,其女兒感嘆道。

  近日,江西省“我為群眾辦實事”重點民生項目清單中,明確提出要實施“親情連線”行動。新余市仙女湖區依托各地新時代文明實踐站,聚焦留守兒童、留守老人的實際需求,把建設“親情連線”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工作主線之一,設立“親情連線+綜合服務”等志願服務項目,通過點對點的幫扶,優化對農村留守兒童、留守老人的關愛服務舉措,真正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為民辦實事的實際成效,讓留守在家的老人和兒童享受家一般的溫暖。

  在河下鎮禮泉村委,當地結合地方實際,建立“親情連線”服務微信群,每天收集群眾日常服務需求,針對部分行動不便的老人,組織志願者將所需物資送貨上門,細化“親情連線”服務內容,讓群眾切實感受“親情連線”服務帶來的溫暖與便利。建設“親情連線”,細心辦實事,做到了群眾的心坎上,實實在在地體現了“辦實事、解民憂”的服務宗旨,方便了留守群體與外出務工人員的親情溝通,受到群眾普遍歡迎。“我們在村裡建了一個微信群,留守老人和小孩有需求的時候就在群裡發消息,我們看到了以后就會上門進行親情連線服務,幫助獨居老人和留守兒童與異地打拼的親人實現‘雲團圓’,打通親情交流的‘最后一公裡’。”禮泉村委婦聯主席楊富香說。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仙女湖區立足區域實際,創新方式方法,把“親情連線”服務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一項內容。聚焦“切口小、發力准、效果好”要求,上門聽訴求、走訪集民情,重點對農村留守老人、留守兒童等對象進行關注,從“小切口選題、小板凳座談、小事情剖析、小建議對策、收獲小幸福”入手,著力解決群眾身邊的揪心事、煩心事、操心事,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提升。

  (吳驥宇)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