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醫者仁心——記擔當作為好干部朱運林

2021年08月23日08:1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近日,採訪贛州市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黨支部書記、副主任朱運林時,這位2020年被表彰為“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的副主任醫師給記者上了一堂防疫課。他細心地演示了口罩的規范戴法,並提醒防疫抗疫要落實到每個細節。從朱運林朴實的話語和此后他忙碌的身影中,記者感受到這位2021年被表彰為“全省優秀共產黨員”始終堅守的初心,看到了“人民至上”理念的深入踐行。

朱運林平時謙虛低調,話語不多,卻在關鍵時刻站得出來。2020年初,他率先響應醫院的倡議,帶頭報名馳援武漢。

2020年1月26日,朱運林作為醫院首批馳援武漢醫療隊成員出征,1月29日進駐武漢市第五醫院重症病房,迅速投入新冠肺炎救治一線工作。

“我是黨員,我先上!”朱運林積極請戰,率先進入病區進行實地查看,率先進駐武漢市第五醫院重症醫學科輪守。進駐后不久,重症組組長召集大家對目前存在的問題進行討論,並找出解決該問題的辦法。朱運林就病區環境、院感防控等問題提出了自己的建議與解決辦法,他的建議被採納實施以后,病房環境變寬敞了,也更安全了,得到專家的高度肯定。

經過54天艱苦卓絕的奮斗,他圓滿完成支援湖北醫療任務,深受患者及家屬和社會各界廣泛好評。2020年9月8日,他榮獲“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榮譽稱號。

“在湖北抗疫一線,最讓我感動的是在黨的堅強領導下,全國人民眾志成城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共產黨員沖鋒在前,逆風而行,終於守得春暖花開。”朱運林結束支援湖北抗疫工作回到贛州市人民醫院后,常常思考:作為黨支部書記,應該如何把贛州市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黨支部打造成一個堅強的戰斗堡壘,如何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

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朱運林帶領支部黨員干部先是來到蓉江新區潭東敬老院為20多名老人細心體檢,后又組織骨干醫師對全南縣當地醫院的重症醫學科挂點幫扶。每次為百姓、為基層辦實事,朱運林都帶頭身體力行,哪怕工作再累再忙,都微笑面對。在一次次為群眾辦實事的過程中,“人民至上”的理念在朱運林和他的同事心中得到進一步強化。

對重症患者出院后的后續治療和康復,朱運林和他的同事始終十分關注,並用心用情去做好服務。

今年3月,一名甲亢患者在朱運林和同事的悉心治療下,病情大為緩解。為了治愈患者,朱運林和他的同事主動與醫院核醫學科、急症科聯系,制訂了周到的治療方案。患者出院后,他又多次打電話對患者進行用藥和康復指導。像這樣的事例在朱運林20多年的從醫工作中不勝枚舉。“全心全意為患者服務”是朱運林的入黨承諾,如今這個理念也在他的同事中深入踐行。(記者 蔡超然)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