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強化統籌規劃 提升承載能力

宜春推進中心城區義務教育均衡發展

2021年08月24日07:3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秋季開學在即,宜春中心城區將新增2所公辦學校、5400個初中學位。近年來,宜春市持續推進中心城區義務教育均衡發展,通過補短板、強弱項,不斷提升均衡發展水平。

  宜春市高度重視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啟動了中心城區教育質量提升行動計劃,強化統籌規劃,持續加大基礎教育投入,擴充教育資源。目前,宜春中心城區初中招生學校增至21所,其中公辦學校17所、民辦學校4所﹔公辦學校新增宜春十中、數圓中學、宜陽二中3所。

  項目建設凸顯成效。針對布局不均、資源不足、結構失衡、設施陳舊等短板,宜春市啟動了中心城區教育補短板工作,進一步擴充教育資源,優化網點布局,推進了一批教育補短板項目建設。宜春十中、數圓中學今年秋季全面投入使用,分別增加初中學位2400個、3000個。宜陽二中、袁山學校明年春季全面投入使用,可分別增加初中學位2700個、750個。

  聯合辦學共促發展。宜春全面推進中心城區初中學校聯合辦學,即宜陽學校與數圓中學、翰林學校與宜陽二中深度聯合辦學,通過派駐管理人員、抽調優秀師資、教師跟班培養等措施,實現“三互動”(管理互動、教學互動、活動互動)“三統一”(統一考試、統一分析、統一評價),推動學校之間良性互動、高質量發展。

  建立招生服務平台。聚焦入學報名難題,精心打造中心城區義務教育“招生服務e網通”平台,協調大數據、公安、住建等部門共享實時數據,全面升級“小升初”“幼升小”招生服務,實現“零見面”“零跑腿”報名。目前,宜春中心城區近1.2萬名“小升初”學生的數據信息已完成班校區和市四級審核工作。(記者鄒海斌)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