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新余搭建“掌上問政”平台

2021年08月25日07:27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茶山路與勞動北路交會處交通信號燈雙向綠燈同時亮起,這咋回事?”“賽維大道與天潤路交會處綠燈通行時間太短,老人沒辦法一次性通過。”近日,新余市民在“掌上問政·黨風政風”平台反映部分路段紅綠燈設置不合理問題,該市紀委監委及時監督推動有關部門進行整改,短短幾天,問題就得到解決。

  新余市紀委監委搭建“掌上問政·黨風政風”平台,運用手機和互聯網技術,將全市140余家與群眾生產生活密切相關的部門、單位納入,及時受理群眾投訴咨詢。群眾通過“新余發布”APP就可在平台點題,反映急難愁盼問題,市紀委監委及時統籌調度、重點督辦、跟蹤問效,確保監督平台全覆蓋、群眾投訴全受理。同時,發揮平台的信息紐帶作用,助推紀律監督、監察監督、巡察監督、派駐監督有效貫通、協同發力,群眾高度關注並反映的生態環保、社保、醫保、低保、養老服務等問題,都得到較好解決,提升了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以來,“掌上問政·黨風政風”平台共收到群眾反映各類問題375個,目前已推動解決334個,辦結率達89.07%。 (記者胡光華 通訊員胡婷)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