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新余市仙女湖區“一碼一卡”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網

2021年08月26日07:3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連日來,新余市仙女湖區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為保障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的發力點和落腳點,高位推動,周密部署,細化疫情防控各項舉措,通過“一碼一卡”有效地筑牢群眾身邊的疫情防控安全網。

  在萬商紅新履小鎮裡,園區已實行封閉式管理,來往車輛都需要進行掃碼測溫。走進園區,一個個印有二維碼的易拉寶擺放在商鋪比較顯眼的位置,市民進出都會有序掃碼。

  在觀巢鎮觀巢村委,針對農村60歲以上老人沒有智能手機,無法掃碼進出,當地村委根據實際情況,因地制宜,對已接種疫苗且沒有前往過中高風險地區的老人量身定制“疫苗接種卡”,方便老人進出,暖心的服務受到老人一致好評。

  此外,為切實有效的提升農村群眾的防護意識,歐裡鎮組織青年志願者通過走村入戶的形式,上門宣傳掃碼測溫和疫苗接種工作,做到“不落一戶、不落一人”。

  目前,歐裡鎮各個村委、村組在公共場所放置了194個易拉寶,方便進出群眾進行掃碼,同時還組織鎮、村干部進行進村入戶,摸排登記外省返回人員,並進行疫苗接種知識的宣傳。

  為持續鞏固好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仙女湖區不斷創新工作思路,細化工作舉措,著力把宣傳引導、信息摸排等工作同“走千企、進萬家”系列活動相結合,扎實推動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落實落細落到實處,全區疫情防控工作呈現安全、有序、平穩態勢。

  截至8月23日,全區已放置易拉寶2566個,基本實現機關、社區、村組全覆蓋﹔近千名黨員和大學生志願者回歸社區參加疫情防控值守,為疫情防控貢獻力量。目前,該區各項工作都按照目標有條不紊地進行,為做好全區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堅實基礎。(吳驥宇)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