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易煉紅在新余調研時強調

鐵心硬手抓好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問題整改落實 以高水平生態環境保護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2021年09月01日07:1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8月31日,省長易煉紅深入新余礦山、企業和農村調研。他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十四屆十三次全會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堅持問題導向,強化責任擔當,鐵心硬手抓好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問題整改落實,切實以高水平生態環境保護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易煉紅來到渝水區下村鎮江西俊宜礦業公司。今年4月,中央第四生態環保督察組通報了該公司礦山開採“綠色”不足、“灰色”明顯,指出了其存在石灰粉傳輸皮帶未封閉、物料裝卸車間粉塵無組織排放、車間四壁和頂棚積厚灰塵等問題。被通報后,該公司立即整改,投入700余萬元對環境、設備進行改造,全面清理沖洗原積塵,並對裝卸車間實行全封閉和實時環保監測。目前,綠色礦山創建工作已通過專家評審。在現場,易煉紅察看整改成效,仔細詢問生態修復情況。他強調,要深刻吸取教訓,以高度的政治自覺、高標准的工作要求狠抓生態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確保整改全面徹底。同時,要舉一反三、查漏補缺,建立健全長效管理機制,著力打造綠色礦山,做到既安全又環保。易煉紅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集中力量攻克老百姓身邊的突出生態環境問題,緊盯污染防治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以更高標准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不斷鞏固和提升生態環境質量。

  江西日菱車業有限公司是專業從事輕量化鋁合金商用車結構設計、研發、生產的汽車生產企業。易煉紅走進車間,了解企業產能、銷售收入和市場前景等情況,要求企業加大科研投入,突出輕量化、高強度的產品特色,搶佔汽車細分市場更大份額。東鵬新材料公司是全球獨家工業化規模生產銣鹽的高新技術企業,產品佔據著全球市場份額90%以上。易煉紅認真聽取企業負責人有關生產經營、項目推進等情況介紹,並走進中央控制室,詳細了解鋰鹽生產工藝流程。他要求企業充分發揮新余鋰電產業優勢,吸引帶動更多上下游企業集聚發展,不斷推動產業鏈供應鏈邁向中高端,努力把新余打造成世界級鋰電產業基地。易煉紅強調,要加快推動產業轉型升級,嚴把“兩高”項目准入關,加快培育綠色低碳新動能,堅定不移走好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

  賞荷花、嘗蓮子、游鄉村,渝水區羅坊鎮新湖村300畝荷花連碧成片,吸引了不少游客。易煉紅走進新湖村,沿著仿木棧道感受田園風光,並與基層黨組織負責人和村民深入交流,詳細了解村裡產業發展、清潔工程和農民收入等情況。他指出,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堅持把生態富民貫穿鄉村振興全過程,因地制宜大力發展湖藕產業、白蓮產業和旅游觀光產業,以產業帶動農民增收致富,推進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調研中,易煉紅希望新余市攻堅克難、揚長補短,變壓力為動力、變被動為主動、變挑戰為機遇,以高水平生態環境保護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努力做到“小而強、小而特、小而美、小而富”,切實把新余“工小美”的美好願景變成美好現實。 (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