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項目做實 服務做優

新余經開區推進新型工業園建設

2021年09月06日07:0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連日來,位於新余經濟開發區的江西卓信新材料有限公司,正在抓緊建設一棟佔地70畝的新廠房。建設工地負責人告訴記者,目前,廠房主體結構已完成施工,等場地排水、綠化及配套設施工程完成后就可投入使用。

  今年6月,原新余袁河經濟開發區獲省政府批准,更名為新余經濟開發區,原來的四至范圍、界址點坐標、面積等事項保持不變。“開發區建設按照布局集中、項目集聚、產業集群、資源集約、政策集成的要求,著力推進重大項目建設,培育壯大特色產業,完善配套服務功能,不斷提高綜合實力和競爭能力。”新余經濟開發區主要負責同志說。

  新余經濟開發區樹牢“項目為王”的理念,圍繞項目延伸產業鏈,通過引龍頭、補鏈條、育集群,積極補鏈強鏈,加快推進新型工業園區建設。(下轉第2版)  (上接第1版)將項目質量放在第一位,著力構建以鋼鐵為主要支柱產業,以鋰電、裝備制造為兩大重點產業,以消防、生物醫藥、電子信息、新材料等為N個特色優勢產業的“1+2+N”新型工業體系。依托新鋼公司資源優勢,持續壯大帶鋼產業,抓好優特帶鋼酸洗處理平台、镕誠杰帶鋼熱處理中心建設,引進、培育一批上下游企業,延伸產業鏈條,打造帶鋼產業基地。同時,大力發展消防產業,加強與天津消防研究所等科研院所的戰略合作,啟動消防產業園建設,組建檢測中心、研發中心、數據雲平台。今年上半年,消防產業新簽約7家公司,天津消防研究所新余檢測中心挂牌成立。

  為拓寬招商引資渠道,新余經濟開發區緊盯項目,打出招商“組合拳”。組建招商招工總隊,積極探索“產業基金+實體經濟招商”“飛地經濟”等招商新模式,實施“三請三回”“渝郎回鄉”工程,成立規模為20億元的袁河智造母基金,推進“飛地經濟”建設,切實提高招商引資實效。上半年園區項目進資75億元,新簽約實體項目24個,簽約金額139.7億元。同時,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破解征地拆遷、土地報批、房產辦証、用工用電、爭資融資等難題,確保項目引得進、落得下、站得穩。今年以來,園區累計幫助42家企業解決融資1.83億元,為125家企業發放各類扶持金7428萬元,為88家小微企業減免租金233.65萬元。(鄒宇波)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