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劉奇易煉紅會見南丁格爾獎獲得者胡敏華

2021年09月09日07:0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9月8日,省委書記劉奇、省長易煉紅在南昌會見了剛剛載譽歸來的南丁格爾獎獲得者、南昌市第九醫院主任護師胡敏華。

  省領導吳浩、孫菊生一同會見。

  南丁格爾獎是國際紅十字會為表彰在護理事業中作出卓越貢獻人員的最高榮譽。在第48屆南丁格爾獎評選中,包括胡敏華在內的我國3位優秀護理工作者獲得這一殊榮。胡敏華也是繼章金媛、鄒德鳳之后,我省第三位南丁格爾獎獲得者。

  劉奇代表省委、省政府對胡敏華表示熱烈祝賀,向全省廣大醫護工作者、紅十字志願者表示崇高敬意和誠摯慰問。他說,我看了你的事跡,很受感動、很受教育。20多年來,你恪守救死扶傷、服務人民的職業道德,把“人道、博愛、奉獻”的紅十字精神蘊於日常工作之中,讓許多患者得以康復、得到重生。特別是去年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你積極響應黨和政府號召,義無反顧馳援湖北、奔赴抗疫最前沿,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守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作出了重要貢獻。在你的身上,我們看到了傳統美德的賡續傳承和醫務工作者的鐵肩擔當,你不愧是最美的白衣天使,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

  劉奇強調,要大力學習宣傳胡敏華同志的感人事跡和崇高精神,在全社會形成崇尚先進、創先爭優的濃厚氛圍。全省廣大醫護工作人員、紅十字工作者和志願者,要向胡敏華同志學習,學習她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的職業精神,學習她堅守初心、勇擔使命的堅定自覺,學習她醫者仁心、大愛無疆的高尚品格,以實際行動發揚南丁格爾精神,以擔當作為服務好病患群眾,努力為加快建設高水平的健康江西、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貢獻智慧和力量。

  胡敏華表示,榮譽屬於全省醫護工作人員、紅十字工作者和志願者。我將倍加珍惜榮譽,以獲得南丁格爾獎為新起點,不忘醫者初心,傳承老一輩優良傳統,發揚南丁格爾精神,用心用情為病患群眾提供專業優質服務。 (記者劉勇)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