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劉奇在與江西省優秀教師代表座談時寄語全省廣大教師

賡續教育報國初心 提升教書育人本領 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時代新人

易煉紅參加座談 

2021年09月10日06:5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在第三十七個教師節來臨之際,省委書記劉奇在南昌與全省優秀教師代表座談,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問候,向所有關心支持全省教育事業發展的廣大干部群眾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謝。他寄語全省廣大教師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落實黨的教育方針,賡續教育報國初心,提升教書育人本領,努力成為學生為學、為事、為人的示范,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時代新人,為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江西篇章、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省領導易煉紅、梁桂、吳浩參加座談。

座談時,東華理工大學周義朋、江西省電子信息工程學校賴勛忠、上饒市弋陽縣方志敏中學佔運雪等優秀教師代表作了發言。他們或扎根荒漠帶領學生把論文寫在祖國大地上,或潛心帶徒傳技培養大國工匠,或四代接力春風化雨桃李芬芳,事跡感人至深。劉奇認真聽取發言,與大家交流互動,由衷稱贊師者的擔當奉獻。他說,在你們身上,充分體現了為人師表的崇高品德、教書育人的敬業精神、甘當人梯的大愛情懷,生動詮釋了新時代人民教師的光榮稱號。希望大家在各自崗位上再接再厲、再立新功。

劉奇寄語全省廣大教師:

——要愛黨愛國,做政治堅定的信仰之師。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鑄魂固本,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相統一,牢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使命任務,自覺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堅定信仰者、忠實實踐者、積極傳播者。

——要修身立德,做人格高尚的品行之師。堅持把師德師風建設作為從教終身課題,帶頭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自覺用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革命文化、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啟智潤心,堅守精神家園、堅守人格底線,不斷提高品德修養,更好發揮示范引領、影響帶動作用。

——要博學多識,做業務精湛的學問之師。自覺增強充電加油的緊迫感,發揚“擠”和“鑽”的精神,如飢似渴、一刻不停地學習,不斷擴大知識半徑、加快知識更新、優化知識結構。切實按照教育評價改革、考試招生綜合改革等要求,潛心鑽研業務,提升教學能力,更好滿足學生和家長的新期待。

——要嚴愛相濟,做因材施教的仁愛之師。堅持“愛而有度、嚴而有格”的育人理念,以赤誠之心、奉獻之心、仁愛之心拉近同學生的距離,善於發現每一個學生的長處和閃光點,切實讓每一個學生都能快樂學習、健康成長,成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劉奇強調,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全面落實教育優先發展戰略,大力推進教育強省建設,堅持把加強教師隊伍建設作為基礎工作抓細抓實,關心關愛教師隊伍,大力弘揚尊師重教的社會風尚,切實讓廣大教師在崗位上有幸福感、事業上有成就感、社會上有尊崇感,推動形成優秀人才爭相從教、教師人人盡展其才、好教師不斷涌現的良好局面。(記者劉勇)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