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劉奇在與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成員,省委政法委、省政法單位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強調

高標准抓好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 努力推動全省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

2021年09月10日06:57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9月9日,省委書記、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劉奇分別與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成員,省委政法委、省法院、省檢察院、省公安廳、省司法廳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他強調,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狠抓工作落實,高標准抓好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努力推動全省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為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江西篇章、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提供堅強保障。

  尹建業、秦義、葛曉燕、田雲鵬參加集體談話。

  劉奇指出,省級政法機關是政治機關、領導機關,在政法系統處於承上啟下的關鍵層級。在省級政法機關開展教育整頓,對於著力解決省級政法機關存在的突出問題、推進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向縱深發展,確保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切實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使命任務,具有重要意義。在座的都是政法系統的“關鍵少數”,必扛首責、需履主責、務盡全責,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全面准確把握、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層層壓緊責任,強化擔當實干,以自我革命的勇氣、刀刃向內的精神,推動全面管黨治警向縱深發展,高標准推進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落實,努力打造讓黨放心、讓人民滿意的模范機關。

  劉奇強調,要突出強化思想引領,推動第二批教育整頓走深走實。以思想發動為切入口,把學習教育作為推進思想建警、理論強警的再實踐、再深化,持續在強化理論武裝上下功夫,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增強高舉旗幟、聽黨指揮、忠誠使命的堅定自覺。切實做好教育警示、談心談話工作,教育引導廣大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嚴以修身、嚴以律己,筑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要深入抓好查糾整改,著力解決省級政法機關存在的突出問題。以正視問題的決心和勇氣,敢於刀刃向內、刮骨療毒,敢於觸及要害、動真碰硬,深入開展自查自糾,切實抓好組織查處,著力整治頑瘴痼疾,推動查糾整改真正查得准、挖得深、改得實、治到位。要用好教育整頓成果,著力推動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堅持邊查邊治邊建,健全完善執法司法責任體系、執法司法制約監督體系、干警素質能力提升機制、政法干部交流輪崗機制等制度機制,確保標本兼治根除到位、長效常治能管長遠,切實保障公平正義,維護社會大局穩定。

  劉奇強調,省級政法機關領導班子成員,是全省政法機關的引領者、示范者,在抓教育整頓中既是組織領導者,也是教育整頓的對象,要以身作則,發揮好“頭雁效應”,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進行自我革命,做絕對忠誠的表率、擔當作為的表率、為民服務的表率、廉潔自律的表率,把牢政治方向、堅定政治立場,嚴守黨紀國法,嚴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的各項規定要求,切實知責於心、擔責於身、履責於行,持續推動全面管黨治警向縱深發展,著力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法鐵軍。各領導小組成員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發揮職能優勢,各司其職、各負其責,主動靠前、認真履職,同心協力推動各項任務落細落實。

  省委政法委、省政法單位主要負責同志代表本單位領導班子作了表態發言。(記者劉勇)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