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2021江西智庫峰會將於下周舉行

2021年09月10日07:01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9月9日,記者從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21江西智庫峰會暨國家級大院大所產業技術及高端人才進江西活動,將於9月16日至17日舉辦。今年峰會主題為“‘十四五’科技創新與開新局”,南昌設主會場,上饒、萍鄉、新余、吉安分別設分會場,60余家國家級大院大所相關負責人和專家學者將出席活動。

  一直以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新型智庫建設。從2018年開始,我省已連續3年成功舉辦智庫峰會,邀請中國工程院、中國科學院、中國社科院、清華大學、北京大學等國家級科研院所和著名高校專家學者來贛共話發展。近年來,作為服務江西發展的重要平台和加強我省新型智庫建設的重要舉措,智庫峰會已成為我省一個重要品牌,為江西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智力支持,產生了良好社會反響。

  2021江西智庫峰會暨國家級大院大所產業技術及高端人才進江西活動,由省委、省政府和中國科學院主辦。從項目巡展,到峰會主論壇、集中洽談簽約、科技成果路演,再到連續4場專項對接會,本次活動可謂創意迭出、精彩紛呈。

  與去年不同,本次活動不僅增加了高端人才進江西,且活動規模更大、針對需求更准、活動形式更新。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召開座談會、走訪調研的基礎上,相關部門已在全省各地征集了400余項共性關鍵技術需求,其中部分精選項目將在主會場以“揭榜挂帥”形式發布,屆時將向包括大院大所在內的科技界廣發“英雄帖”,旨在為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打開新思路、提供新方案。

  本次活動將採用“主會場+分會場”模式進行。緊扣“‘十四五’科技創新與開新局”主題,8位“重量級”嘉賓將在主會場發表主旨演講,他們將圍繞“智聯江西”、航空產業、碳達峰碳中和、農業科技創新等熱點話題,為江西經濟社會發展建睿智之言、獻務實之策。

  4個分會場將分別召開專項對接會,其中上饒專項對接會主題為“創新驅動 融合發展”,萍鄉為“創新與綠色融合 開放與合作共贏”,新余為“生態農業與新能源”,吉安為“新型材料產業的創新與發展”。(記者萬仁輝)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