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宜黃縣:“消防夜校”提升防火安全意識

2021年09月10日10:31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為提高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識,普及防火安全基本知識,預防和遏制火災事故發生,連日來,宜黃縣消防救援大隊“消防夜校”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深入城區居民集中休閑區域 ,為居民送上秋季“安全錦囊”。

  活動中,宣講人員以圖文並茂、事故分析、現場說法等方式普及消防安全基本知識。宣講員發放宜黃縣全民消防安全宣傳教育讀本等宣傳資料200余份,講解了滅火器的使用方法和不同類型滅火器的使用范圍,播放了近年來全國發生的多起重大火災事故的實例視頻,並結合日常生活案例介紹了常見家庭火災發生的主要原因,以及預防、扑救初期火災和火災逃生的要點等。同時,提醒大家要時刻保持消防通道暢通,定期對家中的燃氣設備和電器線路進行檢查更換。宣講人員演示了滅火器的使用方法,並組織群眾進行實操演練,進一步提升自我安全防護技能。活動現場,消防指戰員們還和群眾熱情交流,耐心解答群眾關於消防安全的各類問題,悉心指導群眾使用各類消防器具。

  下一步,宜黃縣消防救援大隊將利用“消防夜校”的流動特點,針對不同領域、不同人群深入開展消防知識集中宣講及消防主題活動,推動活動進社區、進企業、進農村、進校園、進廣場,增強群眾的消防安全責任感,提高處置初期火災和滅火逃生自救能力,全面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袁明華)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