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織牢“安全網” 守好“救命錢”

2021年09月11日06:4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現在你們住院報銷方便嗎?醫保能報銷多少?”近日,南昌縣紀委監委駐縣衛健委紀檢監察組在銀三角萬湖村走訪時,詳細地向村民了解情況。“在醫院刷卡就能報銷,比以前方便多了!”村民老張高興地說道。

醫保報銷的便利,離不開紀檢監察機關的精准監督。今年以來,南昌縣紀委監委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圍繞推進基金監管、健康扶貧、便民服務等工作的落實,派出督查組深入縣衛健委、縣醫保局以及各醫療機構,以明察暗訪、抽查等方式開展專項監督,確保各項醫保政策落實落地。截至目前,該縣共開展督查3次,對3家存在問題的醫療機構進行了通報批評並責令整改,同時還與縣醫保局等相關部門協作,不定期開展“回頭看”,鞏固整改效果,全力織密織牢醫保基金“安全網”“監管網”,守護好人民群眾的“看病錢”“救命錢”。 (記者鐘珊珊)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