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市委書記之聲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

分宜縣深化“先鋒創績”發揮黨員模范作用

2021年09月12日06:28    來源:江西日報

“縣城管局的黨員幫我們整治小區環境,大熱天的,可辛苦他們了。”近日,分宜縣城管局組織20多名黨員志願者來到正在改造的老舊住宅小區東興嘉園,清理出數噸亂堆亂放的雜物和垃圾,小區環境面貌煥然一新。“我們以提高百姓滿意度為目標,開展‘城管進社區’活動,黨員帶頭走進小區幫助居民解難題,暢通城管服務群眾渠道,拉近城管和群眾距離。”縣城管局負責人說。

分宜縣城管局黨員志願服務活動,是該縣黨員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的一個縮影。分宜持續深化“先鋒創績”制度,扎實開展“我是旗幟——黨員先鋒示范行動”,通過組織黨員高標准承諾、高質量踐諾,引導黨員亮身份、晒業績、作表率,全縣各處可見“黨員因帶頭示范而自豪、群眾因黨員示范得實惠、城市因黨員示范更美麗、旗幟因黨員示范更鮮紅”的生動實踐。

黨員帶頭攻堅,服務發展當先鋒。分宜圍繞發展這個第一要務,在各行各業設立黨員示范崗2400余個、黨員責任區300余個,號召廣大黨員帶頭履職盡責,在經濟社會發展各條戰線展現新作為、攻下硬堡壘。縣交通運輸局實施“黨旗飄在項目一線、黨員沖在項目一線、服務下沉項目一線”行動,組建黨員先鋒隊、攻堅突擊隊、技術攻關組,高質量高效率推進項目建設,去年一鼓作氣完成80多個庫存項目和40多個新建項目。鈐東街道李家巷社區安東花苑小區10名黨員帶頭支持老舊小區改造,主動清理門前雜物並耐心細致做通鄰居思想工作,很快完成前期准備,施工方得以提前兩周進場。得益於黨員走在前,目前街道22個老舊小區改造項目順利完成16個,剩余6個也全部開工建設。

黨員全心為民,服務群眾當先鋒。該縣深化黨員聯系服務群眾機制,持續開展“我把群眾當親人、群眾把我當家人”走親連心活動,組織黨員深入群眾訪生活狀況、訪生產情況、訪政策落實、訪發展大計,幫助解決生產生活難題。今年,該縣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出台一批惠民便民的實招硬招,實施一批直接造福於民的項目工程,解決一批損害群眾利益的矛盾糾紛,共為群眾辦好事實事600余件。 (記者胡光華 通訊員李檢根)

(責編:邱燁、羅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