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劉奇易煉紅會見出席2021江西智庫峰會嘉賓

葉建春一同會見

2021年09月16日06:5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9月15日,省委書記劉奇、省長易煉紅在南昌會見了前來出席2021江西智庫峰會暨國家級大院大所產業技術及高端人才進江西活動的嘉賓。

中國科學院副院長、院士張濤,中國銀行副行長陳懷宇,中國工程院院士鄔賀銓、劉大響、王耀南等專家學者﹔省領導葉建春、梁桂、吳浩、羅小雲參加會見。

劉奇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與會嘉賓表示歡迎,對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等大院大所長期以來給予江西發展的關心支持幫助表示感謝。他說,智庫被人們稱為思想庫、智囊團,在促進決策、推動創新方面發揮著獨特的重要作用。從2018年開始,我們連續舉辦三屆江西智庫峰會,通過搭建這樣一個平台,全面加強與國內外新型智庫、國家級大院大所和各位專家學者的交流合作,為加快江西創新發展提供強大智力支撐。本屆峰會以“‘十四五’科技創新與開新局”為主題,對我們深化以科技創新為核心的全面創新,加快助推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必將產生極大的促進作用。

劉奇指出,我們期待以此次智庫峰會為契機,進一步強化與大院大所、專家學者的互動交流,深化務實合作,積極探索創新引領路徑模式,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要攜手推進創新平台建設,引進更多優質科技資源,爭創一批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聯合共建一批具有國際影響力的高端研發機構,促進各類創新平台更好發揮作用,以高水平創新平台促進高質量科技創新。要攜手推動關鍵核心技術突破,聚焦優勢主導產業,推廣應用“揭榜挂帥”“賽馬”等機制,組建科技創新聯合體,開展重點領域協同攻關,力爭取得更多高水平的原創成果。要攜手構筑創新人才高地,真誠歡迎各類人才到江西發展,幫助引進培養科技領軍人才、創新團隊,推動人才鏈與創新鏈、產業鏈深度融合。我們一定用心用情用力提供“保姆式”“媽媽式”服務,營造良好發展環境,讓各位專家、企業家在江西發展放心、安心、舒心、稱心,讓各類人才引得進、留得住、發展好,努力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張濤表示,近年來,中科院深化與江西交流合作,取得了一系列豐碩成果,也深刻感受到了江西省委、省政府對創新發展的高度重視、大力推進,感受到了江西干事創業的良好環境。當前,江西發展基礎好、態勢優,為各類科研機構和廣大人才在贛發展提供了寬廣的舞台。我們將以智庫峰會為平台,努力推進一批項目轉化落地、形成一批高質量智庫成果、幫助培育一批戰略性新興產業,持續推動創新鏈與產業鏈深度融合,助力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會見前,劉奇、易煉紅等省領導和與會嘉賓參觀了大院大所科技成果巡展。 (記者劉勇)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