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葉建春在調研教育相關工作時強調

堅持深化教育改革創新 不斷提高人才培養質量

2021年09月16日07:01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9月15日,省委副書記葉建春在調研教育相關工作時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胸懷“兩個大局”,心系“國之大者”,堅持深化教育改革創新,努力培養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為推動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提供堅實人才支撐。

在開始試運營的國家職業教育虛擬仿真示范實訓基地,葉建春聽取課程體系建設、師資隊伍建設、實訓設備應用等情況介紹,了解試運營過程中遇到的相關問題。葉建春指出,國家職業教育虛擬仿真示范實訓基地是運用虛擬現實技術提升職業教育效能的重要陣地。要強化與教育部的溝通協商,充分利用我省VR產業趨於成熟、VR人才不斷集聚的優勢,緊扣培訓定位和教學需要,高標准搭建職業教育創新發展的共建共享平台,進一步擦亮我省VR產業名片,培養更多適合經濟社會發展需求的高素質技能人才。來到正在進行最后修整的食堂、學員宿舍等生活區域,葉建春要求落實落細常態化疫情防控舉措,做好應急處置預案,確保防控工作扎實有效。他強調,要落實安全生產責任,科學調度各方力量,嚴格履行施工程序,有序推進項目建設,確保實訓基地明年9月全面投入運營。

在南昌大學,葉建春實地察看第七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辦賽場館准備工作,現場調度需要解決的相關問題。葉建春強調,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是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的重要平台,是世界各地大學生實現創新創業夢想的盛會。承辦賽事責任重大,使命光榮。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落實“精准謀劃、精心組織、精細實施、精美呈現”要求,密切協作配合,細化工作方案,全力以赴做好賽事籌備工作,確保賽事做到“政治上有高度、雙創上有深度、國際上有廣度、宣傳上有熱度、呈現上有亮度”,以賽事的成功舉辦展示江西良好形象。(記者張武明)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