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經濟·科技

中關村論壇9月24日至28日在京舉辦

500余家企業將展示最新成果(權威發布)

2021年09月16日08: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9月15日電 (記者王昊男)經國務院批准,2021中關村論壇定於9月24日至28日在京舉辦。國新辦15日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有關情況。

  本次論壇的年度主題為“智慧·健康·碳中和”。“今年的論壇是建設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具體舉措,有利於深化科技開放合作,推動中關村打造世界領先的科技園區和創新高地。”科學技術部副部長李萌介紹。

  論壇採取“線上+線下”的舉辦模式,將重點圍繞論壇會議、展覽展示、成果發布、前沿大賽、技術交易、配套活動等六大板塊,設置各類活動60場,同時舉辦貫穿全年的常態化系列活動。

  作為中關村論壇的展覽板塊,科博會將設置綜合館等5個場館,500余家中外企業將展示最新成果。

  論壇舉辦期間還將發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倫理規范》、長壽命超導量子比特等一批重大創新研究成果。聚焦醫藥健康等12個硬科技領域,組織中關村國際前沿科技創新大賽,目前報名參賽的項目960余個,其中國際參賽隊伍數量佔到了30%。舉辦中關村國際技術交易大會,包括新技術新產品首發推介等15場活動,匯聚500余項新技術新產品。

  論壇堅持常態化辦會理念,目前已經舉辦了生命科技創新論壇等17場活動。建立科技成果轉化平台,重點面向青年創業者、中小微初創企業、“專精特新”企業,推出了技術發布、資本對接、項目路演、集中簽約、洽談交流等系列活動。

(責編:羅娜、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