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南昌開出首張共享電動車電警抓拍違法處罰單

2021年09月17日10:3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9月17日電(時雨)9月16日,南昌市交管部門開出首張共享電動自行車電子警察抓拍違法處罰單:當事人李某華9月15日13時59分騎行車號為贛AXA4756共享電動自行車在嶺口路未在非機動車道行駛被電子警察抓拍,處以50元罰款。據統計,到9月16日,南昌市電子警察共抓拍採集共享電動自行車交通違法147起。

據悉,自9月10日,南昌市啟動對共享電動自行車登記上牌工作以來,目前南昌市已經完成5.4萬輛的共享電動自行車的上牌工作並全部投放街面供市民使用。首批完成登記上牌的共享電動自行車投入運營后,有效解決了過去由於共享電動自行車無牌,交管部門執法難、監管難的問題。

南昌交警部門表示,將加大電子警察對共享電動自行車的交通違法抓拍採集力度,對共享電動自行車交通違法行為精確打擊,並與共享單車企業建立聯動機制,要求企業把違法行為核實到個人並督促其及時接受處理,對違法未及時處理的將由企業將其納入“黑名單”,交管部門錄入系統鎖定當事人信息。

此外,南昌市交管部門還將協同南昌市交通運輸局、城管執法局建立共享電動自行車管理考評機制,督促約束企業履行管理主體責任,為市民出行創造更加美好的交通環境。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