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葉建春在調研“雙減”工作時強調

推動“雙減”工作落地見效 著力構建良好教育生態

2021年09月18日07:0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9月17日,江西省委副書記葉建春就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工作開展專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發揮學校主體作用,深化教育教學改革,全面規范校外培訓,以堅定決心、有效舉措推動“雙減”工作落地見效,著力構建良好教育生態。

在南昌市東湖區揚子洲學校,葉建春走進智慧作業教室,對學校利用人工智能批改學生作業、綜合分析信息,幫助提升課堂教學效率的做法給予肯定。他說,提升義務教育質量關鍵在於強化學校教育主陣地作用,要不斷健全教學管理規程,強化教學管理,優化教學方式,做到應教盡教,確保學生在校內學足學好。來到戶外的根雕課與田間勞動課等校本課課堂,葉建春與學生親切交談,勉勵他們把課堂知識與生活實踐結合起來,感悟藝術的魅力、勞動的快樂。來到豫章小學教育集團紫金校區,正是課后社團活動熱鬧開展之時,葉建春來到參加鋼琴、太平鼓、籃球等項目的學生中間,詢問他們參加學校社團活動的收獲,叮囑學校提高社團活動質量,普及美育實踐活動,促進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

調研中,葉建春強調,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堅持校內校外、線上線下相結合,細化完善措施,全力做好“雙減”各項工作,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健康成長。要強化教師職責,以素質教育為導向,健全作業管理機制,把減輕學生過重作業負擔要求落到實處。要堅持從嚴治理,全面規范校外培訓行為,強化常態運營監管,著力解決“校內減負、校外增負”現象。要著力提升支撐保障能力,保障學校課后服務條件,完善家校協同機制,不斷凝聚減負的共識與合力。 (記者張武明)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