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市委書記之聲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

第二十六次江西省高校黨的建設工作會議召開

葉建春出席並講話

2021年09月19日07:43    來源:江西日報

9月18日,第二十六次全省高校黨的建設工作會議召開。省委副書記葉建春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加強高校黨建工作的重要論述,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普通高等學校基層組織工作條例》,全力以赴做好新時代高校黨建工作,以高質量黨建工作水平引領推動我省高等教育內涵式高質量發展。

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梁桂主持會議。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劉強,副省長孫菊生出席會議。

葉建春強調,要切實增強做好高校黨建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以堅定決心、堅決態度、堅毅行動推動我省高校黨建工作取得新實效。要著力健全高校黨建工作體系,落實高校黨建政治責任,形成黨委統一領導,教育工作領導小組牽頭協調,有關部門密切協作、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牢牢掌握高校意識形態工作的領導權、主導權和主動權,加強對課堂教學和各類思想文化陣地的建設管理,切實筑牢高校意識形態前沿陣地。要強化院系黨組織政治功能,加強黨支部建設,嚴格黨員發展和教育管理,把高校基層黨組織打造成堅強戰斗堡壘。要著力建設高素質干部和人才隊伍,把敢於擔當的優秀干部選配到學校領導崗位,用戰略眼光做好人才引育留用大文章。要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把全面從嚴治黨貫穿辦學治校全過程,讓求真務實、清正廉潔的新風正氣不斷充盈。

葉建春強調,要不斷健全完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體系,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鑄魂育人,注重教師帶頭示范,深化課程改革創新,引導廣大學生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努力成為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棟梁之才。要著力推動高校黨建工作與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共同發展,不斷創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機制,切實把黨建工作成效體現落實在“雙一流”和“雙高”建設上,體現落實在提升高校治理能力和水平上,體現落實在服務國家和地方發展需求上。 (記者張武明)

(責編:邱燁、羅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