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推動江西省外貿平穩增長

2021年09月19日07:48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9月18日,2021年全省外貿調度會在南昌召開,副省長張鴻星出席會議並講話。

張鴻星指出,今年前8個月,我省外貿進出口取得了一定成績,外貿發展也存在一些積極有利因素。江銅、華勤、新鋼等企業進出口大幅增長、持續發力,龍頭企業的引領帶動作用進一步凸顯。市場主體活躍度顯著增強,全省有進出口業績企業較去年同期增加605家,對外貿貢獻比重逐步增大。但是,對比全國平均水平和中部其他省份,今年我省外貿穩增長仍然面臨較大壓力。

張鴻星強調,各地、各有關部門要進一步堅定發展信心,加大外貿工作力度,更好地發揮外貿暢通要素流動的載體作用、創新發展的帶動作用和暢通雙循環的橋梁作用。要充分認清當前形勢,果斷採取有力措施,加強協同配合、創新方式方法,統籌協調全省外貿工作,形成穩外貿的強大工作合力,穩住外貿基本盤,推動外貿平穩增長和高質量發展。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外貿發展,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推動全省外貿平穩增長和全年目標任務的完成。 (記者林雍)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