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葉建春在調研疫情防控和應急處置工作時強調

鞏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堅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2021年09月21日07:2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9月20日,省委副書記葉建春在部分重點場所和單位調研疫情防控和應急處置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堅守底線思維,全面壓實責任,持之以恆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舉措,持續鞏固拓展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堅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正是中秋假期,葉建春來到省委總值班室,看望值班工作人員,視頻察看各地景區執行掃碼驗碼、體溫監測、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情況,電話聽取各地關於假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加強疫情監測和信息報告工作,做到關口前移、精准防控。葉建春指出,中秋、國慶假期是游客出游的黃金期。各地既要周密制定防控應急預案,從嚴從實從細落實各項防控舉措,也要防止層層加碼阻斷人員出行,讓游客能夠安全便捷地領略贛鄱美景。在南昌西站和南昌長途汽車西站,葉建春詳細了解旅客進站查驗、出站分流轉運及車輛衛生消殺、應急物資准備等情況,要求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強化工作人員安全責任意識和游客自覺防范意識,以細致預案、貼心服務保障旅客安全有序出行。

在省衛健委機關,葉建春主持召開座談會,部署相關工作。他強調,要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牢牢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加強重點場所、重點人群和重點環節疫情防控,安全有序推進疫苗接種,指導高校落實好防控措施,慎終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要強化思想政治引領,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持續夯實基層基礎,堅持正風肅紀反腐,不斷推進黨建和業務融合發展。要抓好健康扶貧與鄉村振興的有序銜接,做好國家區域醫療中心申報工作,加快推進醫學教育發展和中醫藥強省建設,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要提高政治站位,補齊短板弱項,不斷提升干部保健工作水平。 (記者張武明)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