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中老緬泰聯合打擊湄公河跨境犯罪

2021年09月22日08: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昆明9月21日電 (記者葉傳增)為有效打擊湄公河流域內偷渡、毒品和電信網絡詐騙等跨境犯罪活動,近日,中老緬泰四國相關執法部門以第108次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行動為起點,正式啟動為期3個月的聯合打擊湄公河跨境犯罪專項行動,集中打擊整治流域偷渡、毒品和電信網絡犯罪活動。

據了解,此次專項行動是2021年以來四國針對湄公河流域違法犯罪形勢,繼湄公河聯合“掃毒”百日攻堅行動后開展的第二個專項行動。

中老緬泰四國執法部門在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機制平台支撐下,以“阻斷偷渡通道、肅清毒品源頭、斬斷電詐鏈條、阻斷疫情傳播”為工作目標,出重拳合力打擊湄公河流域偷渡、毒品、電信網絡詐騙等跨境犯罪行為,共同維護湄公河流域安全穩定、保障流域各國百姓安居樂業。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22日 第 11 版)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