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大力扶持婦女就業創業

2021年09月22日07:00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9月19日,記者獲悉:省婦聯、省人社廳日前聯合印發《江西省扶持婦女就業創業的若干舉措》,積極推進“科技創新巾幗行動”“創業創新巾幗行動”,進一步加大對婦女就業創業扶持力度。

  我省將探索新經濟新業態下就業幫扶新模式,拓寬婦女就業創業新渠道。在鄉村設立“大嫂車間”,促進婦女實現就近就地靈活就業。積極扶持符合條件的巾幗家政示范基地申報省級康養服務人員職業培訓示范基地、高技能人才培訓基地、競賽集訓基地。開展創業女農民培訓和農村女經紀人培訓,努力培養造就一批能夠引領一方、帶動一片的創業女帶頭人。積極打造家政服務品牌,統一品牌標識,規范家政人員隊伍。重點扶持女性高校畢業生創業。

  針對女性從業的技術職業(工種),遴選備案技能評價機構,鼓勵支持用人單位、技工院校、社會培訓評價組織申請開展服裝、制鞋、電商、美容美發等職業(工種)技能等級認定,同時開發家政、護理等專項能力考核項目,助力女職工參加技能評價,提升就業創業能力。積極組織高技能女性人才申報技能大師工作室建設項目,同等條件下,建設項目向女性申報者傾斜。(記者齊美煜)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