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泰和巧用“三心”化解信訪積案

2021年09月23日07:01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十分感謝大家的熱心幫助,解除了我20多年的一塊心病……”今年初秋的第一次聯動協調會上,一起長達27年的信訪問題終於得到化解,上訪人楊某某徹底息訪息訴。這是泰和縣聯合各部門巧用“三心”化解信訪積案的一個縮影。

  一是部門齊心,“望聞問切”。今年以來,該縣為切實做好信訪積案化解工作,確保社會和諧穩定,梳理各項不穩定因素,列入化解清單。由分管縣領導為包案領導,由縣委各部門組成聯合工作組,共同研判、分析、協商、化解信訪案件。工作組從多方著手,既把脈問診,對其訴求逐一徹底解疑,支持合理訴求﹔又對症下藥,耐心聽其傾訴,細心勸解疏導,化解心結。二是上下用心,溫情化冰。包案化解的縣領導和工作組成員多次組織上門走訪,不厭其煩地解答開導,積極溝通協調相關單位合情合理解決好上訪群眾訴求﹔相關單位也多次組織老黨員干部、老同事上門陪上訪群眾聊天,疏導情緒,答疑解惑。三是真心關懷,真情幫助。多次上門與上訪群眾家屬溝通協商,厘清合理和不合理訴求,對確實存在錯誤的事實,督促相關單位給予糾正,對不合理訴求解釋清楚,並根據實際情況給予合情合理的幫扶。

  該縣正是巧用“三心”,理順了上訪群眾的心氣,使信訪積案得到徹底化解。(通訊員郭海濤)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