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流竄30余座城市 敲詐20余萬元

一男子“碰瓷”百余起終落網

2021年09月23日07:0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9月14日,南昌鐵路警方通報一起近日破獲的“碰瓷”大案。犯罪嫌疑人馬某某從今年年初至8月底,流竄全國30余座大中城市,通過乘坐網約車、出租車,瘋狂“碰瓷”作案百余起,敲詐金額20余萬元。

  8月28日15時許,網約車司機周某來到南昌西車站派出所報警,稱其送一名男子到南昌西站,男子下車后在車后門處摔倒。該男子稱被車碰傷,索要800元作為賠償后離去。事后,周某懷疑對方有“碰瓷”嫌疑,於是到鐵路警方報案。

  連續三日,南昌西車站派出所又接到數人報警,稱近期遭遇“碰瓷”,“碰瓷”者的相貌和手法與周某描述極為相似。南昌西車站派出所迅速開展案件偵破工作。經查:25歲男子馬某某,自今年1月至8月期間,先后在北京、天津、杭州等30余座城市頻繁流動,每座城市逗留1至2天進行“碰瓷”。9月1日,在杭州鐵路警方的協助下,辦案民警在杭州某賓館內將犯罪嫌疑人馬某某抓獲。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記者鄒曉華 通訊員楊智文)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