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贛州

龍南:多方聯動凝聚監督合力

2021年09月24日16:5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今年以來,龍南市紀委監委積極適應新形勢,探索建立全市紀檢監察系統“室組地”聯動工作機制,進一步整合人員力量、凝聚監督合力。

  該市紀委監委按照“紀檢監察室+派駐紀檢監察組+鄉鎮紀委”的架構,搭建4個固定“室組地”聯合作戰團隊,由委班子成員帶隊,一體推進監督檢查、線索處置、審查調查等工作,形成室牽頭主導、組地積極領辦的工作模式。

  “室組地”聯動協作,不是三方力量的簡單聯合,而是全方位的協作配合,在運行方式上實行同學習、同監督、同辦案、同考核。“室組地”聯動常態化開展政治理論和業務學習,在每月學習日共同備課、共同研討﹔在監督檢查中,依托人員互動、手段互補、信息互通,聯動整合監督力量,提升監督質效﹔在聯合辦案中,由紀檢監察室主導,派駐機構、鄉鎮紀委充分發揮各方優勢和活力,以“師傅帶徒弟”方式提升辦案能力﹔在年度考核中,實行“3+1”考核機制,在部門考核的同時,將“室組地”考核情況歸口統計形成整體成績,推動“室組地”既跑好個人賽,又跑好團體賽。

  “‘室組地’聯動變‘單兵作戰’為‘團隊會戰’,在精准厘清各方職責基礎上有效合作、揚長補短,實現‘1+1+1>3’的效果。”該市紀委監委負責人表示,將進一步壓實責任,提升凝聚力和戰斗力。(曾 勇 賴文婷)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