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西上栗:特色旅游火爆贛湘邊區域

2021年10月05日20:1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早就聽說江西的孽龍洞很神奇,這次趁著國慶假期,帶著父母和孩子們來打卡。”在江西省萍鄉市上栗縣孽龍洞景區,來自湖南岳陽的李先生如是說道。

“地下藝術長廊”孽龍洞景區,引來贛湘邊游客紛紛前來打卡。伍麗萍攝

孽龍洞景區是楊岐山風景名勝區的核心景區,被譽為“天下第一洞、地下藝術長廊”。在十一“黃金周”期間,游客們駐足在孽龍洞洞內“摔碗酒”“古箏表演”“萬丈深淵”等豐富的游玩項目前,忙著拍照打卡、參與活動。

龍溪生態林場內,孩子們在父母的陪伴下,體驗農事活動。鐘杰攝

“今年‘黃金周’期間,景區推出了‘醉美孽龍洞視頻評選賽’等主題活動,並推出了‘大唐美女不倒翁’等系列演藝活動,受到贛湘邊區域眾多自駕游、家庭游游客的青睞。”據楊岐山風景名勝區辦公室負責人說,截至10月4日,楊岐山風景名勝區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長22.34%。

在上栗各大鄉村旅游景點,同樣是一派火熱場景。素有“小西湖”美譽的上栗鎮‘泉之源’田園綜合體,運營公司精心策劃了制作7.2米大蛋糕為祖國慶生活動,把舞龍舞獅、儺文化等傳統文化“請”進景區進行巡演,並設立了黨史知識猜燈謎、旗袍秀、短視頻拍攝大賽等活動,為游客送上了豐盛的文旅“大餐”。截至10月4日,“泉之源”田園綜合體接待各類游客已超過11萬人次。

“泉之源”特色系列活動,讓游客們接踵而至、流連忘返。鐘楊攝

“在短短的4天內,全縣接待各類游客超過30萬人次,‘泉之源’田園綜合體、生態幕沖、雞冠小鎮等鄉村旅游點,一度需要限流。這樣火爆的文旅市場,既是上栗堅持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必然,也是我們在推動鄉村振興過程中,大力發展生態游、鄉村游等新興業態的生動外化。”上栗縣文廣新旅局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我們將全力抓好全域旅游示范區建設,加快發展花炮文化游、鄉村研學游、休閑康養游、農業採摘游等新業態,全力推進贛湘邊重要旅游集散地建設,在文旅深度融合中推動第三產業提質增效。”(黎志文、伍麗萍)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