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辦得好丨江西吉安:家長建議小學配營養午餐獲回復 正試點推行

羅娜
2021年10月05日10:4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早中晚接送孩子讓上班族苦不堪言,現在有了托管減負,要是再有營養午餐就更好了。”近日,江西一名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吉安市委書記留言,建議在吉安師范附屬小學推行學生營養午餐,“為家長減負的同時,也可提高孩子們的節約意識、勞動意識”。

收到人民網網友留言后,吉安市委高度重視,立即要求市教體局調查核實。

調查發現,因吉安師范附屬小學未建學校食堂,無法為學生提供在校供餐服務。為解決部分家長中午不能接送孩子回家用餐的難題,今年暑期,學校組織總務處、政教處等部門有關人員、學生家長代表組成工作組,赴集體配餐企業進行實地參觀考察,並向家長發放了《關於吉師附小試實行學生集體營養午餐活動的調查問卷》。從調查結果看,家長確實有集體營養午餐的需求。對此,吉師附小已著手學生用餐登記等工作,按照家長自願原則,從本學期開始試實行學生在校集體午餐服務,午餐標准為10元或12元。

“我們首先從五年級開始試點營養午餐,兩葷一素一湯,飯后由老師看護午休。”10月5日,吉安師范附屬小學校長焦旻敏告訴本網,該校已經從9月6日開始集體配餐,國慶假期結束后,四年級和六年級也將納入試點。

吉安市教體局在回復中表示,將會同市場監管等有關部門,督促學校和集體配餐企業嚴格把好食品衛生安全關,努力把實事辦好,為家庭減負。

(回復原文)

日常生活工作中,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關於各地各行業各領域建設發展,您有哪些想法建議?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通過急難愁盼問題征集活動反映您的困難或意見建議。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