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志願者:幫扶困難群眾

2021年10月06日07:4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0月3日,一場“情系重陽 健康相隨”社區志願服務活動在南昌市青雲譜區徐家坊街道建北社區舉行。志願者上門為孤寡老人打掃衛生、理發、檢查身體,讓老人們度過一個歡樂幸福的國慶假期。

  在建北社區,這樣的志願服務已經堅持了十幾年。在社區黨員的帶頭下,不少居民紛紛加入,自發幫助轄區內困難群眾,並積極協助街道和社區進行文明創建,加大綜治宣傳力度,不僅讓社區環境變美了,也讓群眾幸福感得到顯著提升。

  年近七旬的劉麗華老人,沒有兒女,獨自居住。為了照顧劉麗華老人,建北社區志願服務隊每周都會上門清潔打掃,詢問老人需求,並跑腿買菜買藥,及時修理她家損壞的物品。3日上午,劉麗華的親人專門來到社區居委會表示感謝:“我每次來看望老人,她都會告訴我社區志願者又為她做了哪些事,讓我十分感動。” (記者陳璋)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