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市委書記之聲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

做優平台功能 做實各項服務

宜春基層黨建信息化強基賦能

2021年10月07日07:53    來源:江西日報

  “以前發通知要逐一打電話,現在通知一鍵發送,精准高效。”自從用上了黨建信息化平台,宜春市袁州區新康府街道組織干事張銘雁的工作更高效了。宜春市注重強基賦能,通過優化基層黨建信息化平台,做實各項服務,讓基層黨建更智慧高效,更接地氣。

  一張網絡聯整體,基層黨建全域一體化。宜春市堅持實用為先,打造了以“一網三端”為主要內容的基層黨建信息化平台,集黨務工作、數據分析、指揮調度、督查考核、學習教育為一體。該平台自今年3月試運行以來,已覆蓋全市1743個基層黨組織,注冊7.2萬余名黨員。

  繪制一張黨建地圖,基層黨建動態管理。宜春的黨建地圖可實時展示基層黨組織地理位置、組織架構、活動信息等內容,把工作連在網上、黨員連在線上,打破基層黨建和業務工作“信息孤島”,

  實現了從靜態管控向動態管理的轉變。該平台自運行以來,日均登錄6.2萬人次,產生業務數據超過1.29億條,為基層黨建提供了強有力的數據支撐,使決策更科學、管理更精准。

  以信息化破解黨建難題,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宜春把基層黨建信息化平台打造成覆蓋基層黨建八大領域、聯通各級基層黨組織和黨員群眾的綜合性平台,實現工作網上開展、數據網上分析、調度督查網上進行、學習教育網上完成,提升了基層黨建工作質量。該平台還讓流動黨員過上了“雲生活”,參加黨史學習教育、“三會一課”等均打破了空間和時間限制,確保了流動黨員“離鄉不離黨,流動不流失”。

  以信息化拓展服務空間,讓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宜春把黨建平台打造成百姓平台,通過對接電子政務、“贛服通”等平台,讓群眾在村級黨群服務中心便可直接辦理醫保報銷、社保卡申領等事項50余項。同時,依托“黨群一家親”微信小程序,黨員和群眾在手機上就可查看村裡的“三務”公開情況,發布“微心願”,還能了解辦事指南和惠民政策。目前,該市基層黨建信息化平台累計服務群眾2.03萬人次。(記者鄒海斌)

(責編:邱燁、羅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