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知群眾冷暖 辦惠民實事

樟樹書寫多彩幸福民生新篇章

2021年10月08日07:41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我們小區是上世紀70年代的老小區,四處坑坑窪窪,一下雨下水道就堵塞嚴重,污水從井蓋汩汩往外冒。”家住樟樹市福城街道垱下亭社區江鹽小區83歲的老黨員楊林華說道,“如今,小區道路被重新硬化、圍牆修復,鋪設了雨污分流管道,還統一安裝了路燈……我感覺住進了新小區。”近年來,樟樹市老舊小區改造全面提速,城市“面子”不斷刷新,書寫多彩幸福民生新篇章。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樟樹市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拓展民生工程的內涵,加大民生領域投入,落實好“我為群眾辦實事”的35個重點民生項目,並持續在教育、醫療、社會保障、生態環保、城市建設等方面發力,傾力打好“民生牌”,讓發展紅利在共建共享中充分釋放,切實增強群眾的幸福感和獲得感。今年1至7月,樟樹市民生領域投入資金達36.12億元,佔財政總支出的86.2%。

  發展教育事業,筑牢民生之基。該市視教育為“第一品牌”和“頭號工程”,不斷加大教育資金投入優化學校規劃布局,實施好這項惠及千家萬戶的民生工程。近兩年來,市財政投入2.12億元用於高標准建設16個鄉鎮公辦中心幼兒園和收購轉租城區16所民辦幼兒園,大力調整幼兒園設點布局﹔在大力實施“三個一百萬工程”中,每年拿出100萬元獎勵優秀教師、100萬元資助優秀學生、100萬元扶助困難家庭師生。截至目前,該市投入14.13億元啟動樟樹四中、樟樹六小、市第三幼兒園和改擴建樟樹中學等校建工程項目,並為8485名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發放資助金450萬元。

  持續改善民生,織牢民生“安全網”。該市加快推進中醫院搬遷和新城區人民醫院建設,讓全市人民群眾享受更高水平的醫療服務﹔投入1.1億元推進老城區29條水泥路面“白改黑”,49個老舊小區改造規劃設計全部完成﹔投入3.2億元建成養老機構23所,推進養老機構醫養融合發展,養老服務也在“智慧”成長,“老有所樂”日益凸顯。今年1至7月,該市新增就業3372人,發放低保金6711.39萬元、養老金7.35億元、孤兒基本生活保障金251.14萬元、低保重度殘疾人生活補貼805.81萬元。

  一條條飽含溫度的創新舉措,積極回應著群眾的“民生關切”﹔一項項民生實事的落地,化作生動圖景體現在百姓心坎裡。(肖龍天)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