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2021年江西國際移動物聯網博覽會將於11月上旬在鷹潭召開

2021年10月11日18:1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2021年江西國際移動物聯網博覽會將於11月上旬在江西鷹潭市召開。本次移博會以“智融萬物 數贏未來”為主題,將展示國家“03專項”成果轉移轉化試點示范階段性成效,進一步推動“智聯江西”建設,促進物聯網產業人才、技術、成果合作交流,是一場國際性物聯網盛會。

本次移博會的指導單位為江西省人民政府,支持單位為科技部重大專項司、工信部信息通信發展司,由江西省科技廳、江西省工信廳、江西省商務廳、鷹潭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

此次移博會將舉辦主論壇和5G+物聯網創新、智慧城市、物聯網網絡安全、工業互聯網、數字媒體與大數據平台等多場分論壇。主論壇參會嘉賓約700余人,其中包括多名“兩院”院士、業內知名專家學者以及行業知名企業、協會、金融機構負責人等。

活動中,還將同步舉行物聯網生態創新發展專場論壇、物聯網產融對接會、投貸聯動活動、第三屆天翼物聯開發者大賽創新成果發布會暨頒獎典禮等活動。此外,還將設有03專項最新成果及未來應用展示、應用場景體驗等。

鷹潭是國家“03專項”試點示范基地。試點啟動以來,該市按照“網絡先行、平台支撐、應用牽引、產業為本”的思路,不斷加快區域領先的物聯網創新中心、國內有特色的物聯網應用中心、中部地區有影響的物聯網產業制造中心建設步伐,奮力打造“智聯江西”獨特樣板。截至目前,全市物聯網企業423家,其中制造類企業206家,物聯網核心及關聯產業業務收入預計年內達600億元。作為國內首個部署商用物聯網的城市和全國首批5G商用城市,鷹潭市已實現泛物聯網連接數超200萬個,步入“物超人”城市行列。(唐杰)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