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中央第八督導組下沉贛州吉安延伸督導調研

邵旭軍率隊 吳忠瓊出席相關活動 

2021年10月17日08:4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0月13日至16日,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八督導組副組長邵旭軍率隊下沉贛州、吉安延伸督導調研,在市中級人民法院、公安基層派出所等政法單位實地檢查,並主持召開中央督導反饋意見整改落實匯報會,深入了解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整改情況、涉法涉訴案件辦理情況和重點制度機制建立情況,提出了整改意見。省委常委、贛州市委書記吳忠瓊出席相關活動。

邵旭軍指出,贛州和吉安市委高度重視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履行主體責任。各政法單位堅持思想不鬆,組織不散,力度不減,認真整改落實中央督導反饋意見,辦理辦結督導交辦的重點案件線索。但同時也存在政治生態要進一步修復、思想認識要進一步提升、規章制度要進一步落實、執法辦案質效要進一步提高等問題,需要下功夫解決。

邵旭軍強調,要堅持常態化推進學習教育,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和江西豐富的紅色資源,結合干警身邊的人和事,結合英模典型以及反面典型,加大學習教育力度,常抓常新、常抓不懈。要堅持高質量完成重點領域工作,聚焦各政法單位自身問題和系統條線的共性問題,以“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和“我為基層解難題”專項工作為抓手,分類施策、靶向整治。要堅持推動建章立制成果轉化,把停在紙面上、鎖在箱子裡、挂在牆上的制度轉化為工作中管用的制度,將制度成果不斷轉化為治理效能。要堅持實質性化解涉法涉訴信訪問題,切實防止程序空轉和“踢皮球”,積極開展信訪案件倒查和質量評查,著力解決好人民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和長期得不到解決的問題,讓他們真切感受到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帶來的成果。

其間,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八督導組臨時黨支部在瑞金市、於都縣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記者楊靜)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