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2021中國VR50強企業發布 江西列第二梯隊

2021年10月19日19:1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10月19日電(時雨)19日,2021世界VR產業大會雲峰會在江西南昌舉行。會上,虛擬現實產業聯盟連續第三次發布“中國VR50強企業”名單。2021年,我國VR企業產業鏈分布更趨均衡,VR企業整體規模迅猛增長,年銷售額突破百億元的VR企業達到5家。北京VR產業領跑全國,廣東、上海、江西形成第二梯隊。

從2021年VR50強企業年銷售額分布情況來看,年銷售額超億元的企業佔比首次超過50%,達到27家,2019年僅為14家。其中年銷售額超過百億元的企業從2019年的2家擴充到今年的5家。

從2021年中國VR50強企業地區分布情況來看,北京領跑行業,廣東、上海、江西形成第二梯隊。在第二梯隊中,廣東有絲路視覺、影石等5家企業;上海有上海影創、亮風台等5家企業;江西有泰豪創意科技集團、江西科駿等4家企業。

三年來,中國VR50強企業更多聚焦整機設備、VR文旅應用、VR教育應用三個領域。2021年入圍企業中,11家為整機設備企業,包括HTC、歌爾、Nreal、愛奇藝、凌宇智控、影石等。VR文旅應用企業有9家,包括中國動漫集團、當紅齊天、泰豪創意科技集團、紅色地標、為快科技等。VR教育應用企業有7家,包括上海影創、北京潤尼爾、千種幻影、威愛科技集團等。在分發平台、行業解決方案、開發工具軟件、渲染處理技術以及VR+制造、健康、房地產領域,中國企業也均有深耕,產業鏈分布更趨均衡。

據了解,“2021中國VR50強企業”評審活動面向在中國注冊,主營業務從事虛擬現實、增強現實、混合現實產業研發、生產、應用及服務的企業,旨在引導創新要素流向虛擬現實產業,以“點”帶“面”引導企業做大做強,打造虛擬現實產業新產品、新技術發展風向標。

30多位權威評審專家依據規模性、創新性、成長性等多項指標綜合打分,經過資格審核、初審、復審,最終評選出“2021中國VR50強企業”。

“2021中國VR50強企業”名單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