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南昌將成立VR產業母基金 規模30億元

2021年10月20日17:5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10月20日電(記者 秦海峰)南昌市委常委、副市長王萬征在20日舉行的南昌VR科創城全球招商推介會上表示,將成立省市區三級組成的VR產業母基金,規模30億元(首期10億元),明年將遴選多個產業子基金,開啟基金招商的新航程。

據介紹,南昌市針對產業特點,採取“一企一策”“一產一策”“一院一策”的政策,確保頭部企業、大院大所落地。針對VR緊缺急需人才,按照“待遇高一格、門檻降一格”的原則,人才10條政策向VR產業傾斜,柔性引進北航趙沁平院士、清華金國藩院士、上海理工庄鬆林院士、奧地利國家科學院虛擬現實可視計算研究中心劉中一院士等一批業內頂尖人才。此外,教育部批准的國家級虛擬仿真實訓基地已經開學,未來可以容納十萬學生實訓,江西財經大學、華東交通大學設置了VR本科專業,成立了VR學院和VR研究院。

針對VR企業融資難需求,南昌市下大力氣推動產融結合,促進產業鏈、創新鏈、資金鏈精准對接。據介紹,今年省國控、市工控和紅谷灘城投即將簽約成立省市區三級組成的VR產業母基金,規模30億元(首期10億元),明年將遴選多個產業子基金,開啟基金招商的新航程。10億元規模的紅谷灘航譽創新發展基金已經完成了一批項目投資﹔1.5億的小藍VR產業基金已完成第一批投資項目盡調。省財投、紅谷灘城投和世紀華通即將聯手成立10億元VR產業基金。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