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南昌VR科創城全球推介會 簽約金額達704.15億元

2021年10月20日18:3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10月20日電(時雨)20日,2021年南昌VR科創城全球招商推介會在江西省行政中心會議中心舉行。現場總簽約項目達114個,簽約總金額達704.15億元。其中,VR產業項目291.15億元,電子信息及相關產業項目413億元。紅谷灘區現場總簽約項目達24個,簽約總金額達到242億元。

紅谷灘區委副書記、區長劉光榮在推介會上作VR科創城招商推介。在推介中,他表示,自南昌率先打響城市級VR產業發展“第一槍”以來,VR產業在南昌發展實現了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弱到強的精彩蝶變,作為創新創業高地,紅谷灘區全力引育企業、平台、人才,正成為VR產業發展的重要引領區域,突出表現為“三個一”。

“共建一座園,紅谷灘區充分發揮VR科創城地處大南昌都市圈核心區優勢,全面優化VR科創城發展定位,精耕推進一期建設,積極謀劃二期開發,延展留足后期空間﹔共建一條鏈,持續發揮鏈主企業優勢,加快引進一批‘專精特新’VR上下游中小企業,積極發展‘飛地經濟’,建鏈、延鏈、補鏈、強鏈,共同構建VR‘產、學、研、用、融’生態鏈。”劉光榮說,紅谷灘區還共建一個圈,加速推進名校、名企、名城三方合作,引導政策、資本、人才、土地等要素保障向科創城集聚、向VR產業集中,力促形成要素保障圈。

據悉,南昌VR科創城是紅谷灘區重點打造的核心VR科創項目,也是世界VR產業大會的永久舉辦地。該項目圍繞打造虛擬現實產業“江西高地”的總體目標,建設成“世界一流、國內領先、業內頂尖、富有特色”的VR+綜合性世界級科技新城和VR產業全球創新應用先行示范區,推動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