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江西發布2021年第二批綠色項目 投資額266.6億元

2021年10月21日19:3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10月21日電(記者 秦海峰)10月21日上午, 由江西省地方金融監管局、人民銀行南昌中心支行、江西銀保監局和贛江新區管委會共同主辦的贛江新區金融支持碳達峰碳中和產品發布暨綠色金融政銀企對接會在江西省會議中心舉行。

會上,江西省金融監管局發布了2021年全省第二批綠色項目。本批綠色項目共計129個,投資額266.6億元,其中包括24個碳中和項目,投資額87億元,項目范圍覆蓋全省11個設區市。至此,全省綠色產業項目庫入庫項目總計達到2082個,總投資額超1.2萬億元。

近年來,贛江新區綠色金融改革創新工作取得喜人成績,從首創“畜禽潔養貸”到發行綠色市政債,從探索碳排放權質押融資到設立碳中和投資基金,從開發低碳服務小程序到創新全國首款中醫藥研發費用損失保險,新區以碳減排為重點的綠色金融創新由點到面、從線及片,逐漸打響了品牌,綠色金融發展指數連續多年躋身全國“第一梯隊”。

此外,在當天的會上,恆邦財險發布了全國首單中醫藥研發費用損失保險,樂信集團發布了贛江新區個人碳賬戶,建設銀行省分行宣傳推介綠色金融改革創新經驗。贛江新區管委會與建設銀行省分行、樂信集團三方圍繞綠色金融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有關金融機構與企業簽署相關合作協議。

據了解,此次金融支持碳達峰碳中和產品發布暨綠色金融政銀企對接會,既是贛江新區推進綠色金融助力實現“雙碳目標”的扎實舉措,也是促進金融與產業精准對接、共同發力的具體行動。贛江新區將全力打造最優營商環境,為各類金融機構發展提供最完善、最貼心的服務,為企業發展壯大牽線搭橋、添磚加瓦,促進產業鏈、資金鏈、政策鏈深度融合。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