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紀念湘鄂贛省委、省蘇維埃政府成立90周年研討會在萬載召開

2021年10月24日20:18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萬載10月24日電(記者 秦海峰)10月24日,紀念中共湘鄂贛省委、省蘇維埃政府成立90周年理論研討會在江西萬載召開。

來自全國各地的黨史研究專家、湘鄂贛蘇區革命者后代代表共100余人相聚萬載,重溫波瀾壯闊的革命歷史,緬懷革命先輩的不朽功績。

萬載是湘鄂贛蘇區核心區域之一,1932年4月至1934年1月,湘鄂贛省委、省蘇維埃政府駐扎在萬載“小源”(現為仙源)近兩年,是湘鄂贛省級機關穩定駐扎時間最久的地方,留下了省委、省蘇、省軍區、紅五分校、紅旗報社等一批革命舊址。

會上,湘鄂贛蘇區革命者后代和專家學者就湘鄂贛根據地的歷史地位、如何賡續湘鄂贛紅色血脈,傳承蘇區革命基因等主題進行了發言,並對如何促進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建言獻策。

此次研討會由中共江西省委黨史研究室、中共宜春市委、宜春市人民政府主辦,宜春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宜春市黨史地方志工作辦公室、萬載縣委、萬載縣人民政府承辦。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