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共青城大力實施“民生提質”行動 共享高質量發展新成果

2021年10月28日10:4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從優化托幼服務、提升學前教育水平,到大中醫院等基礎設施建設,再到棚戶區改造工程的快馬加鞭……自共青城市第三次黨代會閉幕以來,全市各條戰線迅速採取一系列措施組織貫徹學習,把黨代會精神落實在行動上,落實在實效上。

一項項工程瞄准民生短板

“‘雨天滲水,晴天掉皮’,這小區不僅老,車還堵。”家住葡萄園小區的周師傅談到居住環境直搖頭。他介紹,下水管破損、化糞池堵塞、路面破損等問題困擾居民多年。

近年來,共青城市的城市面貌日新月異,而由城中村、老舊小區組成的“棚戶區”,越發顯得格格不入。該市堅持把“棚改”作為重大的民生工程和發展工程,不斷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位。隨著學習貫徹黨代會精神熱潮的蓬勃興起,繼毛竹山小區、城北小區、酒廠鴛鴦樓棚戶區改造任務圓滿完成后,已建成20多年的葡萄園小區改造項目也被提上議程、快速實施。

“本次不僅涉及屋面翻新、屋頂防水等傳統改造,還統一採購,統一安裝防盜網、防盜窗等。”該項目負責人郭江平介紹,目前,小區內9棟房屋外架搭設完成,外牆面界面劑、膩子粉完成第一道工序。

改造完成后,小區內240戶約600名居民將享受到安全、美觀、舒適等居住環境。“政府斥巨資目的都是為了我們老百姓著想,幾個月以后,停車難、牆面漏水等‘壓在胸口多年的大石頭’將徹底粉碎”。周師傅說。

一項項工程瞄准關鍵環節

目前,共青城“項目大會戰”正酣,各重點項目順利推進,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總投資1.4億元糧食物流(產業)中心項目計劃9月上旬交付使用,目前,主體工程已經基本上完成。

總投資1000萬元蘇家垱鄉衛生院項目計劃12月31號前竣工,目前,綜合大樓內搭設支模架,職工宿舍正地基建設。

紅林小區保障性住房項目總建筑面積21.73萬平米,其中包含12幢公寓樓2600余套單間公寓,7幢商品住宅和1幢商業單體。目前,該項目處於掃尾階段,年內可交付使用。

共青城新市醫院(三級綜合醫院)項目一期醫療項目96144平方米,投資5-6億元。計劃門診樓、醫技樓在10月底完成主體結構施工,病房樓在11月底完成主體結構施工。

為深入貫徹落實市第三次黨代會精神,迅速掀起“項目大會戰”的浪潮,進一步顯現出大發展大跨越的“共青速度”。共青城市委、市政府進一步明確責任抓落實,強化督查抓落實,創新機制抓落實,凝心聚力抓落實。創造性地把市黨代會精神貫徹落實到位,切實增強全局意識、責任意識和協作意識,把所有的心思凝聚到干事創業上,把所有的工夫下到狠抓落實上,把所有的本領用在加快發展上。

一項項工程瞄准百姓訴求

共青城市是一座青春之城,人口年齡結構以年輕人為主。隨著新生人口不斷增加,市民對優質幼托教育和學前教育的訴求越發強烈。市委、市政府及時了解這一訴求和百姓擔憂,將優化托幼服務、提升學前教育水平納入民生行動計劃集中推進。

全九江市首家托育中心落戶共青城,並投入使用。近日,90多名1-3歲適齡幼兒成功入學。家長於國蘭說,“護理專業,環境也好,我們很放心把小孩放在這種‘公辦園’。”

“黨代會提出‘要構建教育良好生態,為生育、養育、教育創造更好條件。’我們緊跟要求,結合實際,利用童謠、繪畫、戶外實踐等方式,結合言語表達、思維創造、社會交往等課程環節,全方位營造高品質的保育環境。”共青城市托育中心負責人程家琪介紹。(王富忱)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